旺铺大执位 冧租达5成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896
地产新闻
旺铺大执位 冧租达5成
(太阳) 2015年10月2日
零售黄金十年已过,高档零售业商户均要求业主减租,亦有部分不敌寒风撤出核心区,而部分腾出的铺位在租金狠劈之下虽重新获市场吸纳,但商户则「重新洗牌」,由货品售价较为大众化的化妆品店及运动用品店所取代。

综合市场消息,原由著名钟表店承租的铜锣湾罗素街18号地铺,获Colourmix化妆品店以不足90万元承租,较旧租跌逾五成,料为区内暂时最大减幅的个案。另外,原由美国奢侈品牌Coach承租的中环皇后大道中36号旗舰铺位,於八月退租后,最终获国际知名品牌adidas以434万元承租,较旧租跌22.5%。

罗素街商户拒续租

事实上,曾为全球最贵尺租地段的罗素街,於九月份曾连环录得多宗减租及不续租个案,如英皇钟表珠宝(00887)旗下罗素街有4个铺位分别获下调租金约三成,另旗下亦有两个铺位分别於约满后撤出罗素街,其中罗素街8号地下3及5号铺获化妆品店卓悦以160万元承租,另59号地下B1至B3号地铺亦於九月底约满后撤出。另外,原由太子珠宝承租的罗素街60号地下B铺,亦於八月底约满后撤出,现由散货场短租。

中原(工商铺)商铺部董事黄伟基表示,本港核心消费区铺租预计会继续下调寻底,两、三年前铺租一下子升上顶峰,最近生意减少,商户会有压力,虽然近期市场有不少吉铺,但认为当有新品牌进驻,吉铺数目减少时,有承接下铺租将会止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