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借高官言论 诱买家业主交易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860
地产新闻
代理借高官言论 诱买家业主交易
(东方) 2015年9月30日
政府官员对楼市的政策性言论,向来被地产代理利用作为楼盘促销的手法。政府土地及房屋政策消息一直为地产代理游说买家入市、业主沽货造就「有利」的条件。正如每次卖地结果公布、加息减息后,代理行门外均会贴上大字标语,吸引买卖双方查询,同时不断致电客户「洗脑」,借更新政策内容作推销,游说业主尽快出货或催促买家入市买楼。

有资深代理表示,政府早前暗示「减辣」之意,认为楼价会有政策包底,不会下跌,叫准买家尽快入市。又如政府改口风表示不会减辣的话,代理亦以楼市政策不减辣为由唱淡,加上息口趋升,游说业主短期楼市难望有利好消息,倒不如尽早劈价出货。

楼策暂不变 利「大锄」放盘价

今次政府官员对楼市的政策性言论不清晰,正好为代理在近期异常淡静的楼市制造转机,如昨日改口风不减辣,即时为代理制造「大锄」业主放盘价的借口,务求在楼市寒冬中开单自救。

有资深地产代理直言,早前政府暗示减辣,当时已即时致电准买家,指累积购买力会因减辣消息而爆发,业主稍为减价即可出货套现,故应加快入市。他坦言,楼价升跌对代理根本没有意义,无论是好还是坏消息,只要能刺激业主出货或买家入市,代理就有生意,有佣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