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誉预告「惊喜价」重推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525
地产新闻
凯誉预告「惊喜价」重推
(文汇报) 2015年9月18日
恒地主席李兆基私人持有的尖沙咀服务式住宅凯誉即将重推。恒地营业(一)部总经理林达民昨日出席香港置业活动时表示,凯誉计划最快下月重推,预告首批单位将以「惊喜价」推出,同时亦会有其他针对海外客的措施推出。

林达民指,现楼示范单位进行中,正收集市场反应及密切留意市况。而对於售价,他就指,凯誉去年开售至今已17个月,其间14个月楼价处於上升轨道,但7月股市回落,正考虑有关因素应如何定价,只表示会以「惊喜价」推出。凯誉去年售出逾50伙,内地客比例逾两成,项目最快月内收楼。至於有否买家因按揭问题而挞订,他未有正面回应,只称公司一直「倾紧」。

林达民:挞订反映犹豫

近期不少新盘都出现买家挞订,林达民指,过往无论升市跌市都会出现挞订,原因多涉及买家自身财政安排,但对近期多了挞订,他就指这反映买家入市变得犹豫,但目前挞订数目仍在合理范围内。对於豪宅市道,他就认为,虽然过去两个月市道低迷,但购买力正在积累,人民币贬值,相信人民币资产会转移至包括本地等海外资产,豪宅积累的购买力会「爆出来」。

美国不加息可稳定楼市

就本港楼市政策的看法,林达民认为近两月楼价有稍为回落,在目前的成交量,政府不必再推出需求管理措施,应该继续增加土地供应。 对於美国加息的影响,他指出市场预期美国即将公布议息结果,今次不加息的机会较大。如若真的加息,也需视乎联储局认为短期内有没有需要再加息,因为短期内不再需要加息,相信更能令市场稳定。

香港置业行政总裁李志成亦认为,美国失业率仍逾5%,故相信美国仍未有条件加息,即使加息,幅度亦不会大,预计年内最多只会加0.25%至0.5%。本港业主持货力强,二手供应少,料美国加息对本港楼市影响不会太大,但成交量会持续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