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调整 阳光房产:「唔会去到好尽」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727
地产新闻
租金调整 阳光房产:「唔会去到好尽」
(文汇报) 2015年9月11日
阳光房地产基金(0435)昨公布截至6月30日全年业绩,可分派收入总额按年升9.4%至3.75亿元;每基金单位分派22仙,按年升10%;派发比率95.9%。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吴兆基於记者会表示,只有少数租户要求减租,公司在加租方面「唔会去到好尽」,旗下两个商场亦会於稍后进行租务调整及装修。

期内,收益7.54亿元,按年升9.5%;物业收入净额按年增长9.6%至5.87亿元。6月底整体物业组合平均租用率为98.5%,与去年相若。写字楼及零售物业组合的租用率分别为98.7%及98.1%;续租租金增长分别为18.3%及20.3%。

仅少数租户要求减租

吴兆基表示,虽然零售销售数字疲弱,访港旅客减少,但第三季的总体销售数字比去年较平稳,特别是饮食业及必需品等防守类行业。暂时只有很少的租户要求减租,减租的情况主要集中在高消费地区及地铺。他又指,为保持与与租户的良好关系,公司租金升幅「唔会去到好尽」,而旗下商场逾三分之二销售额均为本地居民,所以旅客减少对公司影响不大。

有见部分行业防守性较强,公司亦计划调整租务结构。下半年新都城一期会有约15,000尺出租面积予新租户进驻,而上水中心购物商场就将於明年三月开始装修,过程不超过九个月,估计涉及20%出租面积。

暂无出售物业打算

公司早前表示打算出售4个物业,当中包括位於尖沙咀的百利商业中心铺位,但上半年只出售了3个物业,吴兆基表示,在平衡租金回报及出价后,决定保留该物业作出租用途,暂时亦无其他物业正打算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