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誉传加佣10%促销 代理让利买家 恒地变相减价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73
地产新闻
晓誉传加佣10%促销 代理让利买家 恒地变相减价
(文汇报) 2015年9月11日
近月多个新盘推售,市场爆发「抢客战」,发展商各出奇谋吸客。市场昨日盛传,恒地就加佣安排与代理开会,一口气再增西营盘晓誉10%佣金促销,连同原本的基本佣金4.5%,即前后代理佣金高达14.5%。本报向恒地方面查询,发展商未有正面回应,只表示一直有跟进不同楼盘的供需情况,对市场消息不作评论。

据市场流传讯息,晓誉除加佣外,一切销售细节如旧,售价及付款方法都按照旧价单,如果90天即供付款可依售价减3%,120天即供付款及即供二按计划则可依售价减2%,连同6%印花税回赠,折扣优惠约有8%至9%。而该价单於去年12月公布,涉及17个单位,包括15个高层单位及2个顶层连天台单位。

细单位入场费855万

价单显示,该17个单位分布於28层至33层的A室至D室,单位面积由293方尺至862方尺,售价由855.4万元至3,327.6万元不等,尺价由27,356元至38,603元。今次加佣动作,市场指,地产代理或会将部分佣金作为回赠给予准买家,因此被市场形容为变相减价。

林达民未正面回应

本报昨日致电恒地营业(一)部总经理林达民查询,他并未正面回应相关提问,只表示对市场消息不评论,又指一直有专人跟进不同新盘,了解市场供求情况,而晓誉已入伙一段时间,重推亦要计划,又强调新盘有任何动作,一定会对外公布。据了解,晓誉去年底落成,提供133伙,逾九成属一房及两房单位。

代理称货尾多有加佣

有区内代理表示,不少发展商过去一直有就货尾新盘有加佣安排,原因是新盘最后一批保留的单位,要不是特别优质的户型,否则就是一些较少人留意的单位,故此都会增加佣金或优惠等作促销。过去亦曾经有发展商为求促销,加佣20%。问到加佣后会否将该笔佣金作为回赠给予准买家,该名代理指,公司一直不主动让利予准买家。

恒地早前已市传就多个余货项目约121个单位,提高佣金比例至4%,涉及长沙湾晓盈、晓悦及晓尚等等。市场指,该批余货中不乏开放式或1房细单位,与近期市场主要的全新盘客路相同,故发展商把佣金由过往的3%,提升至3.5%,若地产代理於指定的限期前达到指定交易数量,佣金会进一步提升至4%,与马鞍山迎海.骏岸睇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