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東北村民IFC抗議恒基收地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345
地產新聞
新界東北村民IFC抗議恒基收地
(成報) 2015年9月11日
  30多名反對新界東北發展計劃的村民和人士,昨早到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向恒基地產抗議,批評恒地在新界東北囤積最多土地,而集團向政府提出換地申請,令很多非原居民被迫遷,而示威者在國金二期商場通往寫字樓的出入口外抗議並高喊口號,企圖阻止恒地職員上班,要求與恒地主席李兆基對話,保安多次勸喻他們離開不果,事件擾攘六個小時,示威者才散去。恒地則對示威者昨日對租戶造成影響,表示深感遺憾。

  東北支援、土地正義聯盟、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及打鼓嶺坪輋保衛家園聯盟等團體,昨早上班時間到中環國金中心恒基總部示威,示威者在國金二期商場通往寫字樓的出入口排成人鏈,展示標語,阻礙上班人士入內,示威者又向經過的人派發傳單,但有人不滿有關行動,與示威者口角,保安員及警員則到場維持秩序,保安員其後安排上班人士經其他入口進入辦公大樓。

  示威者擾攘六小時才離去

  示威者表示不滿東北發展計劃的撥款仍未審議,但恒地已入紙改劃土地,計劃在馬屎埔村的入口興建商場,質疑恒地想逼走馬屎埔村村民,而示威者最後擾攘約六個小時後才離開。東北村民區晞旻在社交網站facebook指出,他們並非想「阻人返工」,但批評恒基每日都逼遷村民,村民退無可退,又表示除新界東北外,整個新界也被數個大地產商逼遷,故強烈要求恒基即時終止所有逼遷行為,並撤回所有換地換契申請。

  恒基地產發言人表示,有關示威行動影響正常商業運作,對其他租客造成不便,集團深感遺憾。發言人又表示,集團一向尊重表達意見的權利,但認為要平衡對其他人士的影響,又指出留意到有個別人士拒絕交回土地,更持續非法霸佔集團的土地,所以最近採取的法律行動,只是行使業主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