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9193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9月5日
【东方日报】指,港楼价上季飙两成冠全球。本港楼市於股灾前升势强劲,据莱坊「全球楼价指数」报告,第二季楼价按年录20.7%升幅,力压其余55个国家或城市,成为全球升幅最强劲地区。

【香港商报】称,股灾升息两面夹击楼市。据地政总署资料,7月底有待核准的住宅项目预售楼花同意书申请有26份,共涉及13235个单位,涉及单位属近年高水平。

【成报】称,含凶宅「特快公屋」9万人抢。公屋轮候册屡创新高,房屋署早前推出「特快公屋编配计划」,涉及逾千个单位。据悉,当中有部分单位曾涉及不愉快事件,如曾发生命案的不吉利单位等,又或是单位层数、座向、以至单位的设计等较为逊色,例如位於新界区的宝田邨及天恩邨(一期),单位内的洗手间较其他公屋单位略为细小。

【太阳报】报道,静观后市揸现金可行?最近有一项调查显示,本港有逾六成受访雇员对现时的工作感到不快乐,有半数人源於「不满薪酬福利」,可见作为「打工仔」,「讲心,但也讲金」。谈起钱,近期有愈来愈多论调指出,「楼价回调在即,大家现时应『现金为王』,静待楼价大跌才出手入市,才是胜算最高的策略」。

【文汇报】指,东环II原价加推150伙。东涌东环II以贴市价推售首批328伙迅即沽清,发展商新地昨趁势以原价加推150伙,平均尺价12,978元,平均折实尺价11,550元,最平单位折实入场费403.8万元。

【星岛日报】指,中小单位主导月内接连登场。细单位有价有市,短期内一手市场仍将以中小型单位为「主角」,供应分布市区及新界,其中供应重镇元朗将有两项目料短期登场;另外,尖沙嘴及筲箕湾亦将有单幢新盘排队推售。

【明报】指,边境购物城,收逾百份意见支持。由新地(0016)及恒地(0012)提供地皮,在元朗新田计划兴建的边境购物城临时发展及永久商场申请昨日截收意见,两申请均收逾百份意见、约98%赞成该地发展商场,不过亦有意见质疑将该地「变身」商场将加重区内交通负荷,申请暂定本月18日开会审议。

【信报】谓,领展或再售屋邨商场。领展(00823)财务总监翟廸强表示,未来会积极扩充内地业务,可能再拆售本港的屋邨商场,以投放更多资源发展其他商业项目。集资购商业项目翟廸强接受nowTV新闻台访问时称,领展过往只集中在香港一个城市,得一款物业(即零售及车位),而且仅一个定位,就是中档商场,风险太过集中。

【苹果日报】说,石门商贸地招标,估值7亿。地政总署昨日正式为沙田石门安耀街商贸地招标,截标日期为10月16日。测量师估计地皮每尺楼面地价约3,500元至4,000元,地价最高约近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