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0101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6月29日
【东方日报】指,陈茂波:改划遇阻力,不影响卖地。发展局局长陈茂波表示,现时改划土地遇上地区阻力,但不会影响今年卖地计划,因为铺排工作时已考虑这些因素。他又表示,若市民再用司法覆核来拖延,损失时间,令住屋问题更难解决。

【明报】指,上半年买卖登记料破3000亿。今年上半年发展商积极推盘,加上二手转活,整体住宅成交量明显回升。有代理行统计数字显示,一手私人住宅上半年料录8400宗及88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6833宗及628.7亿元上升逾两成及近四成,带动上半年整体楼宇买卖宗数料达43,350宗及3040亿元,按年升近27%及43%。

【太阳报】报道,屯门地王势极速改写。屯门扫管笏再有「准地王」喺今个礼拜五截标,今次截标嘅屯门第56区扫管笏路住宅地,提供超过84万方尺楼面,市场估值最高去到43.77亿元,有机会打破今个月中邻近管翠路创出嘅36.289亿元纪录,成为屯门区地价最高地皮。

【文汇报】指,楼市供不应求死结未解。单单自住需求强劲,不足以推高楼价,供应不足才能形成「刚性需求」。近年政府虽然努力觅地建屋,但2005年后本港长期落成量低企的情况仍未能完全扭转,新增供应只够填补之前的供应断层,尚未能满足社会的庞大住屋需求。

【信报】谓,帝景湾顶层尺价2.77万破顶,SKYPARK两天累收逾120票。新盘过去周末发展商继续推售旗下项目尚余单位,信置(00083)牵头发展的将军澳帝景湾推售10伙特色户,其中1座顶层连天台单位获买家「加码」购入,实用尺价2.77万元,创将军澳区分层单位尺价次高;据悉,该买家先后购入项目3伙,涉资约8000万元。

【苹果日报】说,波斯富街铺意向价4亿。铜锣湾核心区铺位租金见顶,连带向来惜售的铺位亦推出市场放卖。有家族放售持货44年的波斯富街66号地铺,意向价约4亿元。

【新报】称,醒目置业大法。置业的确不是人生之中唯一要做的事,只是传统上中国人认为买砖头可保值,同时又有自置居所,安居乐业。事实上,楼价升势仍然持续,除了二手业主未有放卖诱因,意向价高企外,投资者及家长客等强大购买力涌入巿场,亦是升巿的主要原因。在消化辣招及经资助后子女负担力提高,个别新盘如非开价进取,销情亦见畅旺。

【星岛日报】指,VIVA速沽十伙投资者占四成。刚过去周末,多个新盘纷推少量单位应市,纷录不俗销情,一手市场最少有十七个项目,录约四十二宗成交,其中昨日进行次轮推售的红磡VIVA,合共录得十宗成交,另外,何文田枣梨雅道3号亦录项目尺价新高。

【成报】称,观塘「TheMark」逾六成租客为科技公司。香港近年高科技行业发展蓬勃,对写字楼需求增加,观塘近年新落成的商厦因设备配套先进,吸引不少高科技公司进驻。其中由房地产投资公司鹏里集团管理的观塘全新优质写字楼项目「TheMark」,六成以上租客均为高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