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难达《长策》建屋目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707
地产新闻
未来五年难达《长策》建屋目标
(东方) 2015年6月24日
长远房屋策略的十年公营房屋建屋目标为二十九万个单位,即平均每年提供二万九千个单位。房屋委员会最新文件显示,今个财政年度至一九/二○二○年的五年内,总公营房屋建屋量只有九万五千八百个单位。房委会承认需在第二个五年期,即二○二○/二○二一至二○二四/二○二五年度填补差距,始有望达致建屋目标。

多个公屋项目延误

房委会建筑小组委员会及策划小组委员会一五/一六至一九/二○年度的「公营房屋建设计划」文件显示,五年内总建屋量只有九万五千八百个。以《长策》目标计算,未来五年将全部不达标。因应新蒲岗分层工厂大厦的公屋项目转为绿置居的出售房屋项目,房委会下年度只能提供一万一千三百个公屋以及三千个出售房屋。一九/二○年度的房屋供应亦再次出现插水,供应量只有一万五千九百个单位。

房委会近年多个公屋项目延误,房委会解释加快流程时或遇上风险,如大窝口道第一及二期项目原订最快可於一九/二○年度完工,却因司法覆核官司延迟核准该区的分区计划大纲图,最终需取消地基工程招标。房委会又指地区人士反对亦影响工程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