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2902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5月21日
【东方日报】指,大鸿辉:铺租至少跌10%。自「一周一行」推出后,内地游客减少,本港旅游及零售业首当其冲。大鸿辉兴业旗下旺角智选假日酒店及服务式住宅OneDundas昨正式开幕,公司主席梁绍鸿称,由於内地客减少,原估计酒店内地客占七成,目前仅三至四成;他并料今年本港旅游区铺租至少跌10%,旗下尖沙咀广东道铺位方面,去年仍有商户提出以较原租金高150万元洽租,但今年已未再出现同类情况。

【星岛日报】指,傲形截收295票,超购近四倍 。市区盘接连出击,成为众买家的焦点所在,位於红磡的单幢盘傲形,主打大热细单位,吸引上车客及投资者注视,市场指,项目昨天截收约二百九十五票,超额认购近四倍,市场反应正面。

【明报】指,苏民峰:租金回报低,自住楼也卖,料楼市见顶,欠值博。不少人投资股票或物业,又或买楼自住时,都喜欢请教风水专家。知名风水师苏民峰却认为,投资始终要懂分析、看回报,不能只靠风水意见作出市及入市决定,风水和流年分析等,只能起辅助作用;苏本身也是极为成功的物业投资者,拥有数亿元的「砖头」,但最近也先后售出铺位和自住的单位,因他认为价格过高和回报偏低之余,也觉得香港楼市接近见顶,欠缺值博率。

【太阳报】报道,首批60人,新居屋今拣楼。首批六十名幸运儿今日可到乐富居屋销售中心选购全城瞩目的新居屋单位。中心设有一个四百多平方尺的「清水房」供市民参观,有中签者昨日率先到场睇楼,了解单位坐向、间隔及邻近环境,亦有准买家坦言供楼有困难,对於是否「扑锤」购买仍心大心细。

【成报】称,一手楼市丁财两旺,峻滢II今日开价。新盘部署再进一步,长和(001)旗下将军澳峻滢II,将於今日公布首张价单,本周六正式开放示范单位予公众参观。长实地产投资董事郭子威表示,峻滢II示范单位,将於周五率先开放予致蓝天登记人参观。他还指出,本周末亦将有来自深圳的约200组客户参观示位。

【信报】谓,胡应湘夫妇沽皇九全港最贵,33楼全层尺造3.49万,甲厦升温。中环可供出售的甲级商厦不多,全层供应更寥寥无几,市传由合和实业(00054)主席胡应湘及夫人胡郭秀萍持有的中环皇后大道中九号(俗称皇九)33楼,刚以4.8亿元沽出,尺价3.49万元,创全港甲厦尺价新高。

【苹果日报】说,直逼太古城,康山尺售1.4万,今年连环破顶,四度诞楼王。逾13万人抢夺的2,160个新居屋单位,今日正式拣楼,另边厢二手居屋继续发狂,业主「唔破顶唔卖楼」。鰂鱼涌康山花园成为居屋破顶王,年内最少四诞楼王,自由市场尺价创出14,269元历史新高,将港岛居屋最贵尺价推高又推高,直追同区太古城。

【新报】称,恒地尖沙嘴申建商住物业,料获城规会通过。恒地(0012)去年初向城规会申请,於尖沙嘴金巴利道68至72C号申建1幢商住物业,规划署不反对有关建议,料将获城规会通过。

【文汇报】指,金朝阳iPLACE沽九成套10亿。金朝阳今年主力推出旗下iPLACE,集团执行董事陈慧苓表示,项目2月开售以来已累沽逾300伙,占整个项目约九成,平均尺价6,700元,最高一伙更高逾9,000元,套现近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