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慎商场店铺首季零售额大增58%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640
地产新闻
希慎商场店铺首季零售额大增58%
(成报) 2015年5月16日
  本港零售业疲弱,希慎(014)却未受影响,副主席及行政总裁刘少全表示,首季旗下商场内店铺的日均人流按年上升9%,零售额更大增58%,主要由苹果专门店及诚品书店推动,利舞台翻新后餐饮租户也取得良好营业表现。公司财务总监贺树人透露,今年首季,已有3分1今年期满的商户续租,平均租金升幅约为30%。而公司1月至4月租金平均增加21%,相比之下4月起租金升幅已有所放缓。

  今年续租租金最多加两成

  写字楼方面,首4个月的新签租金水平较原有租约升13%;住宅新签租金亦较原有租金升3%。希慎主席利蕴莲指,截至4月底,商铺、办公室及住宅物业出租率分别为100%,99%及97%。贺树人预期,今年全年而言,商铺续租租金升幅可达双位数,约15%至20%,写字楼升幅约为中单位数。对於铜锣湾近期涌现「吉铺」,刘少全指出,「吉铺」多为单一业主持有,在零售市道不景时,商户更需要大业主在营销推广方面提供协助,刺激人流。

  希慎昨日召开股东周年大会,刘少全在会上指出,过去10年,公司在商场无增加面积的情况下,令每年股东总回报(股价升幅及派息)达到11%,跑赢恒指及美国债券,认为尚算「交到功课」。被问到公司的业务扩展,他指出,公司将继续以铜锣湾为投资核心,铜锣湾以外的地区则会审慎研究,至於海外的投资项目就暂未有具体计划可以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