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8175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5月9日
【东方日报】指,马鞍山住宅地劲接19标。马鞍山落禾沙里住宅地及九龙湾祥业街商业地昨截标反应不俗,共录32份标书,其中马鞍山住宅地占19份,入标财团包括新地(00016)、长和(00001)、恒地(00012)及宏安(01222)等在区内有发展经验的发展商。

【明报】指,差估署细户楼指连升11月首跌,反映出招影响,业界料仅属调整。金管局今年2月出招收紧按揭,为上车客构成一定心理压力,楼价升至高位后喘定。差饷物业估价署公布最新数据,反映2月楼市的今年3月私人住宅售价指数报291.4点,但按月未见升跌,情况为去年3月连升11个月后首见,其中实用430方尺以下的细单位楼价指数报318.6点,按月下跌0.03%,同为连升11个月后首见跌幅。

【信报】谓,大磡村规划大纲拟稿过关。已清拆逾14年的钻石山前大磡村地皮,距离正式发展再近一步,城规会周五通过用地的规划大纲拟稿,可望进一步落实房委会近年提出的公营房屋发展,规划署稍后将向黄大仙区议会再作谘询,并表明仍有修订空间。

【文汇报】指,价单需解画,壹銮变相减价一成。曾於2013年10月推出后停售的跑马地壹銮,昨日因公布重推的其中一张价单未符合一手住宅新例规定,而要向一手住宅销售监管局作出口头解释。

【星岛日报】指,公屋轮候时间延长至3.3年。随着申请公屋人数愈多,房署未能履行三年上楼的承诺,轮候时间再恶化,房委会昨公布,一般家庭轮候公屋的平均年期,由去年底的三点二年,进一步延长至三点三年,而长者单身申请人士的平均轮候时间,由去年底的一点七年,延长至一点八年。

【苹果日报】说,换楼客撑起大单位。楼市爆煲论早成为城中讨论热话,尽管政府各项措施尽出,仍难阻楼价升势持续。随着楼价上升,制造财富效应,市民换楼意欲增加,导致中型单位以至大单位甚或豪宅市场,楼价指数不跌反升现象。

【新报】称,市建局的对与错。长期以来市建局都受到公众不少批评,作为市民的一份子,我也想说出我的看法。市区重建局以重建市区为大任!但并不容易去做好工作,因为在政治上总要求这公营机构收资平衡!多年前正因为兴建豪宅,成为令楼价飙升的火车头,因此惹人垢病!

【太阳报】报道,海外物业先求知后投资。一手市场持续炽热,如将军澳大型新盘致蓝天除挞订户外全数火速售罄,普遍新盘供不应求,大部分更获超额认购,甚至「一推即清」,促使发展商亦加快步伐,争相推盘应市,相信这有助纾缓楼市供不应求的困局。

【成报】称,中原指数报141.46点,连升2周。中原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报141.46点,按周升0.17%。CCLMass及CCL同样连升2周,分别累升1.42%及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