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5674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5月2日
【东方日报】指,公屋编配唔透明,退休公仆白等。退休公务员数字近年节节上升,单是一三至一四年度已有逾五千二百名公务员退休,但每年可供公务员申请的「公共房屋配额计划」却仅提供约一千个单位,有退休公务员指申请多年仍未获配屋,更须於不足三个月内迁离现居宿舍,对此大感旁徨。

【明报】指,写字楼转铺,兆麟商场涉违地契。领汇近年出售旗下多个屋邨商场与停车场,其中出售给投资者林子峰的屯门兆麟商场,近月将本为空置的办公室楼面,转租给向长者售卖健康产品的HappyShop,经居民投诉后,地政总署上月中向业主发信,指将前办事处改作商业用途涉违反地契条款,超越可建商业楼面面积上限,要求业主纠正,否则采取适当执行契约条款行动。

【太阳报】报道,新盘赶出货聚焦豪宅。一手市场交投持续畅旺,发展商加快推盘步伐,抢攻二手市场之余亦互相竞赛,由细价楼转移到豪宅盘,其中新地早年以109亿元投得的何文田佛光街地王,早前公布第一期项目命名为「天铸」,计划月内开售;另恒隆持的跑马地蓝塘道洋房项目,亦计划以招标方式推售。

【成报】称,经络料次季负资产个案「零」纪录。据金管局公布最新数据显示,负资产住宅按揭贷款个案继去年第四季跌至0宗后,2015年首季再没有新增个案,从数据可见,负资产住宅按揭贷款个案已连续两季消失於市场。

【信报】谓,新界私宅细户供应激增逾6倍。楼价连年上扬,蚊型单位每有新供应都成为抢购对象,吸引发展商大举兴建。差饷物业估价署数据显示,新界区私人住宅落成量将由今年占整体落成量约五成,增加至2016年的71%,区内小型单位(实用面积430方尺或以下)落成量更由今年的352伙大增至明年的2530伙,是1999年以来17年最多,急增逾6倍。

【苹果日报】说,喜点截飞,32人争1伙。全城疯抢劏房新盘。市建局伙拍中国海外(688)的又一「劏房巨献」土瓜湾单幢盘喜点,一层劏八伙,最细单位仅229方尺,挟市区「三球」上车作招徕,经过一连九天收票,有指累积收票逾5,300张,平均32人争1伙。

【新报】称,小心楼市「假跌丶真巩固」。价格上升了不少后的2015年楼市令人迷惑,我很希望可以如2009年之后,可及时提出「买有风险!不买也有风险」的观念,来帮助市民去了解新市场特性。

【文汇报】指,发展商淡定,全年楼价齐看升。学者及代理业界睇好「套股换楼」的财富效应,不过手执楼价牛耳的一众发展商则对该说法没有定论,个别更对此有所保留。

【星岛日报】指,地监假期,「劳动」视察新盘。楼盘销售须依据各样条款及代理促销等配合,发展商开放示范单位及收票,经常会吸引不少准买家前往睇楼,同样亦会有大批代理在售楼处附近「兜客」,有见及此,地产代理监管局会不时四出巡视楼盘,希望了解各楼盘的销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