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6570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4月24日
【星岛日报】指,东铁火炭站毗邻建「摩天居屋」。为求增加可建单位数目,当局可谓扭尽六壬,计画将明年用作兴建居屋的火炭坳背湾街地盘,以单幢方式兴建一座不超过四十六层高的住宅大厦,提供八百一十个单位,料会成为全港最高的居屋大厦。

【明报】指,零售淡风,大道中空铺涌现,20号铺丢吉逾14月,叫租减逾两成。零售市况有持续向下的趋势,即使是中环旺区的大型铺位,承租情况亦存隐忧;据本报记者观察,位於中环核心零售地段的皇后大道中,近月竟陆续出现空置地铺。有别过往名店排队预租,个别中环旺铺位在空置逾一年后,仍然未获承租,业主遂减意向价约100万元或逾两成放租;有业界人士认为,大型铺位租赁短期呈拉锯局面,预期下半年核心区铺位租金将下跌约10%。

【太阳报】报道,喜点首日速收逾百票。新盘购买力持续释放,中国海外旗下马头角新盘喜点极速公布开价后,昨正式开放设於九龙湾的示范单位吸客,首日参观反应不俗,市场料暂录逾100张入票登记,即首推56伙已获超额认购。

【文汇报】指,财富效应下套楼换股增?有报道指近日股市走势凌厉,造就财富效应,楼市亦因而掀起「套股换楼」热话,即是买家透过股市获利,将资金转投楼市,同时亦有不少业主见物业有所升值,趁楼价高企及乘股市升浪,选择「套楼换股」将资金投入股票市场,究竟现时应该「套股换楼」还是「套楼换股」?

【信报】谓,拨乱反正,重组市区重建局。市建局行政总裁谭小莹早前突然辞职,公开表明与市建局主席苏庆和貌合神离,在市建局的定位、功能和收楼政策理念上有明显的分歧。事件把市建局长期存在的内部矛盾和问题暴露於世,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教人无不感到,政府实在应该重新思考市建局的定位和角色,趁机彻底解决问题。

【苹果日报】说,一手楼落成量,首季料下跌。运房局今日将公布最新一手私人住宅供应统计数据,由於今年首两个月落成量只有约358伙,只占政府全年预测的2.7%。市场估计今年首季落成量将较去年第四季的3,500伙录得跌幅。

【新报】称,联合出版4亿购东兴大厦巨铺。湾仔东兴大厦逾万尺铺位终以4亿元易手,据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湾仔庄士敦道129-135号东兴大厦地下1A、B号铺连1至3楼,由中商置业有限公司购入。

【东方日报】指,岚山尺租42元又破顶。近年入伙的新盘租务市场已摆脱量多、价低情况,屡录高租成交。大埔岚山第I期有开放式单位,以月租7,500元租出,实用尺租约42.4元,料再创屋苑实用尺租新高。

【成报】称,好时中心商场铺意向价1.9亿。商厦及酒店林立的尖东区,本地客和旅客消费力强劲,近年吸引不少著名食肆和大型连锁品牌进驻。惟区内面积大的地铺供应有限,故大型商场楼面成为追捧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