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6320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4月22日
【星岛日报】指,发展商称没承诺一世都有海景。曾入选《福布斯》十大女性企业家的内地科学家杨丹,○七年购入愉景湾「尚堤」顶层复式单位,因「无敌海景」被发展商新楼盘「津堤」阻挡而入禀索偿,案件昨续审。杨供称「我畀咁高价就系要喺所有嘢之上」,形容现恍如置身「石屎森林」,她「唔想再返去」。发展商一方指从没承诺她「一世有海景」。

【明报】指,市建局4.6亿购观塘银行巨铺。市建局近年积极推出宅项目之际,亦加快旗下收购项目;局方继去年批出观塘市中心重建第2、3期发展区发展权后,最新斥资4.58亿元购入同区观塘道裕民大厦一个银行巨铺,该物业位於观塘市中心第5期发展区,预料是次成交将有助加快该区的收购重建。

【太阳报】报道,迷你户抢手,租价斗高。香港嘅住宅面积愈嚟愈细,有唔少都细过200方尺,但系呢类单位租金就愈嚟愈夸张;好似依家收紧楼嘅大埔岚山,开放式单位已录到7单租赁成交,实用尺租最高去到40元,相信系屋苑最高。

【东方日报】指,粉岭高球场可建万个单位。港府将就发展新界北部地区谘询公众,当中最具争议的粉岭高尔夫球场,初步评估认为,即使将球场全部土地收回兴建住宅,碍於地形、古树和山坟,亦只能兴建一万个中小型单位。

【信报】谓,每家庭一套房足够否。哗!笔者你说笑乎?现在不少(年轻)家庭连购置首次的上车房子也无望,还奢望买第二套第三套?稍安毋躁,笔者的意思是,过往计算市场住房供应和需求时,常用方法之一是看整体市场存有多少住宅单位,包括公营及私营的,来对比有多少家庭,包括独居人士家庭。

【成报】称,居屋补价贷款下半年推出。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昨日宣布,已获董事局批准今年下半年推出补价易贷款保险计划,协助50岁或以上的居屋业主缴付补地价,以加强资助房屋在市场上流转。借款人参与计划缴付补价后,可在公开市场自由出租或出售单位,只要借款者仍是物业业主终身不用还款,但要还利息。

【苹果日报】说,彩霞邨按爆煲,变银主盘。本月市场新增至少10间银主盘,未补地价公屋及居屋也按爆煲。九龙湾彩霞邨彩月楼B座高层1室,实用443方尺,现於居二及自由市场分别开价228万及385万元。

【新报】称,资金市,豪宅看涨。复活节后港股经历「狂牛」时代,继中证监会表明要严查孖展后,中央随即降低存款准备金,北水南调之势似有增无减。港股经周一显著回吐后,周二见明显回升收复升地,在好淡消息交替下,估计未来巿况持续波动。

【文汇报】指,喜点上楼书,主打的骰户。市区迷你新盘大行其道,中资发展商亦参一脚。中海外及市建局合作的马头角项目喜点,继日前公布网页之后又有新进展,昨日上载售楼说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