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太:高价买楼就系要无敌海景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845
地产新闻
阔太:高价买楼就系要无敌海景
(成报) 2015年4月22日
  愉景湾「尚堤」一个顶层复式单位的上海富婆业主,不满发展商香港兴业在售楼书中将楼盘标榜为「稀世海隅豪宅」,却在附近兴建楼盘「津堤」,令她的维港景观被遮挡,控告发展商作失实陈述一案续审。富婆供称,当年她以逾1,700万元购入单位,「我给高价买楼就系要无敌海景」,又称海景被阻后「我已经不想再返去」。

  原告杨丹丹的丈夫吕子斌是上海富商,二人於2007年底以1,720万元购下尚堤第五座「翠芦」单位,作自住及投资之用。杨丹丹也大有来头,本身是科学家又创业,曾入选《福布斯》十大女性企业家。

  长居加拿大的杨丹丹昨以英语供称,当时见到售楼书写明「尚堤」是「高层」物业,旁边用地只会作「中层」发展,她认为这两个字眼是相对概念,所以觉得被告之后发展的「津堤」会比她的单位低。她之后亦询问销售代理,除旁边酒店外,是否不会有其他建筑遮挡其海景,获代理确认。

  单位四万元放租

  代表发展商的资深大律师余若海指出,「中层」意思是不多於18层,而只有16楼的「津堤」符合定义。售楼书所述的「高层」是指以整个「尚堤」,亦从没讲过会「一世」有海景。

  杨表示,她不选择购买港岛及九龙的楼盘,是因为认为被告可控制愉景湾整块土地。

  她花高价买顶层单位就是看中其无敌海景,单位景观受阻前曾一年留港数个月,但现时已不想留港,并已将单位放租,月租四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