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绿置居选址德士古道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2517
地产新闻
首个绿置居选址德士古道
(太阳) 2015年3月13日
首个绿表置居先导计划的选址曝光!葵青区议会昨日开会商讨大窝口德士古道的居屋发展计划,房屋署代表在会上突然转口风,指该地皮将兴建资助出售房屋发展计划,有议员私下向房署高层查询,对方承认该地皮会改为「绿置居」,可提供五百个单位,售予合资格的绿表公屋居民。据悉,房署人员会於两、三个月后落区正式谘询。

德士古道地皮前身为房署职员宿舍,面积约零点五公顷,可提供约五百个单位。对於房署突然「改口」,立法会议员麦美娟引述对方指,「总之唔系公屋或居屋,系第三类房屋」。她指「绿置居」原意是出售即将落成的公屋,让购入单位的公屋居民交还自住公屋,以加快公屋流转,但德士古道地皮最快二○二○年始落成,有违原意,认为房署应尽快披露详情。

葵青区区议员许祺祥指出,有关地皮邻近天桥,而且斜坡占一半面积,担心日后购入单位的业主要承担斜坡维修费,认为地皮用以社区发展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