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8730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3月5日
【明报】指,邓耀升:回报低,铺王唔识睇铺市。近年消费市道回落,自去年中起旺角、铜锣湾区街铺空置情况渐现,铺王邓成波孻仔邓耀升昨日谈及铺市前景时,就引述波叔所言「唔识睇」,又指由於近年铺价大升,收租回报只1厘至2厘并非投资选择。

【太阳报】报道,大埔豪宅地,34.8亿卖高价。上周五截标的大埔白石角住宅地,适逢当日为政府推出楼市加辣措施,但措施只针对700万元以下物业,无阻发展商贵抢「豪宅地」。地皮最终由新地(00016)以34.8亿元高价投得,每方尺楼面地价约3,864元,较市场预期上限高约7.3%。

【东方日报】指,屯门元朗铺租升势放缓。自元朗、屯门等区域成为水货客集中地后,过去数年区内的铺租不断被扯高。有区内代理指出,近日此类地区相继有反水货客示威活动,相信店铺续租时加租幅度会「无咁理想」,议价空间会提高。

【信报】谓,房协将军澳建居屋,供320单位。政府早前表示,将两幅土地交予房协发展资助房屋,其中一幅位於将军澳的用地发展计划曝光。房协指出,用地位於健明邨的东北角,面积约2.19万方尺,拟以9倍地积比率发展,兴建1座35层的楼宇,提供约320个面积300至600方尺单位,一至三房间隔,以实而不华为原则。

【文汇报】指,戴行:辣招挫成交不挫价。金管局收紧按揭成数,物业顾问戴德梁行香港区董事总经理陶汝鸿认为,措施在短期内或有助遏抑市场需求,当中下调自用住宅按揭成数对用家打击较大。

【苹果日报】说,铜锣湾铺丢空两年,零售遇冷锋,区内核心地段最少15吉铺。本港零售数据差强人意,表现是沙士以来最差,以铺租极贵见称的铜锣湾自然高处不胜寒。据本报调查,铜锣湾最核心的地段及周边的地铺,最少有约十五个吉铺,最夸张的一个已丢空近两年,劈价44%仍未租出。

【星岛日报】指,港置估计中小楼价跌半成。香港置业昨日团发展计画,该公司高级执行董事伍创业预料,受辣招影响,中小型单位楼价短期内将下跌半成,长远而言,辣招令楼市更健康平稳发展。

【成报】称,写字楼买卖宗数连升3月。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2015年2月份写字楼买卖合约登记录得139宗,较1月份的122宗上升13.9%。宗数连升3个月,累升33.7%或35宗,创下4个月新高,并连续7个月的宗数录得逾100宗。

【新报】称,加辣碍换楼链,细楼价料跌约5%。金管局日前宣布再度「加辣」,推出新一轮逆周期措施,进一步收紧按揭监管。鉴於近期入市的买家,多以用家及换楼客居多,正正是今次政府出招最受打击的一群,故估计今次加辣行动将进一步窒碍换楼链运转,影响真正用家的换楼或置业需求,二手交投将急冻,而目前各区盘源荒的问题将进一步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