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1046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2月28日
【明报】指,金管局加辣,告别七成按揭。楼市炽热,金管局终於推出第7轮收紧按揭辣招,主要针对中细价住宅用家,把700万元以下物业的按揭成数降低至六成,目前此类物业新造按揭中,有七成买家借贷成数为六至七成,金管局承认,按此推算有七成700万元以下的物业潜在买家或会受到影响。

【文汇报】指,地产界口硬:需求大,影响小。对於金管局公布新一轮收紧按揭措施,新地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联昨表示,「辣招」对楼市影响只属短期,中长期仍看好本港楼市,因为本港仍然全民就业,工资升幅亦高於通胀,相信楼市需求仍然庞大。

【信报】谓,银行收水,财仔得益。金管局进一步收紧楼按,势令置业人士向银行借钱的难度大增,不受金管局监管的财务公司可能因此受惠。第一信用(08215)主席冼国林表示,金管局收紧银行楼按,必然增加财务公司按揭贷款业务生意,尤其是那些刚签下临时买卖合约却突然失去预算的买家,或须向财务公司申请贷款。

【东方日报】指,细价楼倘续升,不排除再「加辣」。细价楼尺价升至「疯癫」,惟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未有在周三发表的预算案提出任何「加辣」措施,引起不少市民失望,加上有富商公开指细价楼楼价不会大跌,令不少二手楼业主即时封盘加价,准买家叫苦连天。

【星岛日报】指,英皇斥6.83亿购湾仔骆克道全幢。港岛区旧楼重建价值高,吸引各财团「插旗」。近月频频入市的英皇,刚斥资六亿八千三百万元,向外资基金丰泰地产投资购入湾仔骆克道七十五至七十九号全幢,并计画把上址重建成一座商业大楼,重建楼面尺价约一万四千五百九十四元。

【太阳报】报道,新地元朗盘伙数增23倍。最近发展商频效法政府增加发展项目地积比率做法,向城规会申请放宽旗下项目发展密度,甚至将洋房项目变成高楼大厦。新地(00016)或有关人士等的元朗石湖围大型发展项目,申请发展为高密度分层住宅,拟建多达7,291伙,数目较去年获批的300座洋房方案,伙数劲增约23.3倍。

【苹果日报】说,白石角住宅地收13标书。羊年首幅截标官地――大埔白石角科进路与博研路交界住宅地,昨午截收十三份标书,反应合乎市场预期,纵然靓海景欠奉,但区内地主信置(083)、嘉华(173)及亿京都有出手,当中信置与万泰、永泰(369)及英皇(163)合组财团参战。

【新报】称,给年轻人的「置业储蓄计划」。在环球量化宽松之下,年轻人买楼已经被认为是难上加难的事,已经成为社会的深层次矛盾,甚至伤痕了!

【成报】称,CCL报136.2点,创新高后回软。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最新报136.20点,连续3周创历史新高后回软,按周跌0.73%。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领先指数CCL Mass报137.34点,上周创历史新高后回软,按周跌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