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曾:楼市不可能跌三成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6784
过往预测
赵世曾:楼市不可能跌三成
(文汇报) 2015年11月26日
卓能集团(0131)昨举行股东会,集团主席赵世曾在会后表示,对於近期有市场人士预期楼价会下挫两三成,他直言「不可能」,因为本地住屋需求仍然强劲。同时低息环境持续,即使短期内加息亦不会加太多,故预期楼价短期内仍会横行。

投资重心移海外

不过,赵世曾坦言对香港楼市不太看好,除了建筑成本高企,找工人也很难,批则慢,利润亦不多。海外市场较香港为大,集团目前在深圳、杭州、吉隆坡等地均有项目,故集团近年陆续将投资重心从香港移向海外。

集团早前以逾7亿元售出位於湾仔的卓能广场,赵世曾指项目符合初时逾7亿元的目标,故成交套现。旗下在港的其他物业「样样都可以卖」,除了在售中的荃湾现楼壹号九龙山顶,亦包括位於山顶、长洲、梅窝等地的物业。他续指,壹号九龙山顶已累沽十多伙,套现逾亿元。

近月内地房地产后市不明朗,在深圳和杭州有投资的赵世曾却对记者称:「中国(内地)楼市非常好,销售抢得好快,我懐一日卖几百间。」他又透露来年1月将推售旗下深圳项目。公司股价昨天收报6.24元,升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