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兆基撑楼市「不会大跌」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7877
过往预测
李兆基撑楼市「不会大跌」
(太阳) 2015年10月16日
恒地(00012)主席「四叔」李兆基昨日於北京会见传媒时大谈股楼,坦言不认为楼价会大跌三成,但仍重申「买股好过买楼」,称本港股市仍然「稳阵」,看好地产股所以会继续增持恒地。

有投行预期,本港楼价将会跌三成,李兆基认为楼价不会跌三成,因为现时建筑成本高企,但他认为楼价会逐步轻微下跌,「楼市系牛皮市,楼价会慢慢跌,每年跌大约5%,因为供应一年比一年多。细价楼仲升紧,反而大价楼会微跌少少」。他呼吁市民可买楼自住,但不要炒楼。

李兆基指出,美国明年初加息机会较大,但由於市场已预期美国加息,相信对楼市影响不大。

他不认为政府现时会减辣,「依家细价楼仲有得升,政府无理由即刻松绑令楼市波动」,惟市淡辣招自然要减,因为供应增多但无成交的情况下,政府无可避免亦要减辣。他又认为政府若可建更多居屋,年轻人便可受惠,但买私楼便要量力而为。
零售差无碍商场业务

谈及本港零售市道放缓,他指现时珠宝及药房的销售表现较差,但旗下以必需品为主的商场则无受到影响。对於商户要求减租,他指若租户不续约便会找寻其他商户。

恒地副主席李家杰亦罕有地畅谈内地「生意经」,强调绝对不会从内地撤资,又指旗下煤气(00003)共有约2,100万户客户,每年亦以几百万户的速度增加,集团可利用其客户「搵生意」。

他续称,房地产方面则集中於写字楼收租为主,早前恒地於上海斥40亿元人民币投得的商用地皮,投资额料会超过100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