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7848    回应:0
功。德。言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349)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6年1月8日

对经济日报报导,有赞有弹(1)

 
(原文发表於2010年12月30日) 
 

我对香港报刊的报导,素来评价不高,有时忍不住出声批评它们。为此,我先后撰写了阅报脸红》、《又再阅报脸红》、《新闻报导,「信」不可失》及《香港记者的专业水平四篇文章。

 

1221日,经济日报地产版《楼论》刊登了《泡沫,末日博士怎样说?》一文(见附文)。文章引述了我过去一些发言及我发表於1218日的《楼市泡沫的争议》全文。

 

香港记者或编辑最常见的一些陋病为断章取义、立场偏颇及好加个人主观意见。经济日报「楼论」将我的文章整段整篇原文照录,完全没有加上个人对我文章的评语,让我直接与读者沟通,因而完全没有上述陋病。

 

「楼论」所引述对我的评价「王文彦素有地产界麦嘉华的评价」及「王文彦这位大淡友早前曾表示,现阶段买家不应入市,因为楼市泡沫一旦爆破,跌幅往往会达45%50%。」,现时不妨公开,其实都是一位经济日报财经记者的杰作,难得「楼论」愿意将我对记者不大客气的反驳完封不动地刊登出来,让我有一个自辩机会。香港报刊,一旦对你发动攻击,纵使其后发觉自己有错,亦多会死不认错。万一你反击,它们多半会完全不刊出你的回应,然后变本加厉地对你冷嘲热讽,不然的话,它们就支离破碎地甚至扭曲地刊出你的回应,然后断章取义再度攻击你。如今经济日报「楼论」一反其行内常态,不加任何个人评语及有风度地将我的反驳全文照登,实在难能可贵。为此,我得在这里赞扬它。

 
 
~ 待续 ~
 
 

附文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