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7599    回应:2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17)如何夺取米芝莲星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11月17日

  有大厨话卤了一打鲍鱼,足一斤重,送俾我夜晚写稿时作为零食,约我在茶餐厅饮杯咖啡,我知道大厨一定有问题问我,甚至,我知道佢问我什么问题,那位大厨功力,在香港中餐行业,绝对是前五位,但是他有一件憾事,就是从未得过米芝莲星,最初的时候我同佢讲一些鼓励说话,话佢一系唔攞,一攞就会系三星,大厨当然是非常开心,不过,年年都攞唔到,开心都变咗唔开心,於是,我的说话由鼓励变成安慰,命里有时终虽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大厨暗然销魂,今次搵我,九成九问怎样攞米芝莲星。

  大家坐低之后,我先问大厨有没有兴趣攞米芝莲星,大厨话有,但没有钱打通关系,最多可以攞二百万出来,我话要用钱,不过,不是用来打通关系,我再话,以我能力,只可以帮佢攞到米芝莲一星,二三星我就冇计,我再问大厨是否知道米芝莲一二三星定义,厨艺当然是首先要考虑条件,大厨话唔知,我话很简单,三星是值得专程前往,二星是值得绕道前往,一星是值得顺道前往,所以,要夺取一星,餐厅位置一定要在有人流地方,此是厨艺之外首要条件。

  我对大厨话,既然佢已经准备二百万,就不如用这笔钱开一间小店,坐位不多於二十,只供应几样拿手菜,例如蛇羹,小乳鸽,糯米饭,伦教白糖糕等,一定要真材实料,但价钱是街坊价,香港人很多都是食家,再加上大厨打正旗号,三个月内,我保证客似云来,米芝莲星探收到消息,试过,明年小店就会上榜,大厨非常雀跃,话如果可以攞到米芝莲星,送一晚给我,菜色任我订,我话,不如将一晚营业额捐去一间慈善机构,大厨话捐够两晚,所以话,仗义每多屠狗辈是没有错。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Tony lam 2016-11-17 11:19:29
两球嘢冻过水、得20零个位、睇菜式抢唔到钱、又要好食又要街坊价、老汤你肯唔收租、都揾得番份粮嘅。
2. 引刀一快 2016-11-17 17:38:03
契弟又扮老行尊,人地攞住就走,销售效率最大化!一上米芝连,自由行自然会朝圣,因爲自由行都开始悭家,平平地嘅就合晒河车,一底白糖糕,成本几蚊,毛利十倍八倍,蛇羹用嘅都系泰国、缅甸入口冻蛇,劏都悭番,大陆乳鸽十零蚊只,一碗糯米饭驶几钱本?


以上有大陆做唔到嘅出品,琳琳,你讲唔讲得出边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