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31796    回应:1
敢说亮话

楼市不解之谜(3)先买后卖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10月3日

  有很多人在换楼时都会采取先买后卖,方法是正确,但仍然要懂得执行才不会令到那些人在换楼过程太狼狈,我认为采用这种方法的人大多数是睇好楼市,他们才会有换楼动机,严格来说,他们也是买楼,是买新楼比旧楼多出的面积,不过,当他们买入新楼之后就迟迟不肯放售原有物业,希望楼价继续上升,他们便可以从出售旧楼当中得到更大利润,但这个如意算盘很多时都是打唔响。

  在以往,就算唔响都唔紧要,可以利用旧楼向银行借短期贷款,用作新楼的首期,但现在这种方法行不通,因为银行再不能够提供类似短期贷款,除此之外,刚买入的楼宇属於第二个物业,买家是很难申请到足额按揭,但又不能放售新楼,因为要付SSD,所以,我认为现在采取这种方法换楼的人,当买入新楼之后就要立刻出售现在持有单位,如果新楼还未入伙,可以要求售后租回,甚至这是卖楼的条件之一,虽然有机会有可能赚少一点,但这是一个安全方法。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赚少一点 2016-10-03 22:42:03
赚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