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32294    回应:9
敢说亮话

点解没有打大风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8月2日

  妮妲袭港,似乎是来势汹汹,连广东省都话要三停,休渔期延长,香港有不少报纸话坐八望十,在一个WhatsApp族群里我叫王弼今早去石澳睇浪,佢话老婆闹,十号风球都去睇浪,唔顾大都要顾住细,我当然唔敢讲嘢,不过我话,是唔会打大风,不过就会大潮,我并不是乱作,是有根据,现在妮妲逐渐远离本港,而香港所受到的损害,比预期为低,证明我的估计没有错,我应承王弼将原因讲出来,大家千祈要记著唔好驳故。

  我昨日下午在公司望到湾仔会议中心堤岸有白头浪,而维港则没有,我知道那些是暗涌,在大潮的时候,就算唔打风都会出现,适逢打风,就会出现非常大潮,这是我叫王弼去石澳停车场原因,可能整个石澳沙滩已经被水浸,这是难见的机会。

  在我小时候,见到燕子低飞,於是问老伙计,佢话气压低,燕子很难高飞,如果有风打,就很大机会打得成,现在我都唔见到燕子,所以,我不能用这个假定。

  有一次,我见到天泛红霞,於是问一位回澳避风老渔民,佢话个天咁红,一定会打得成风,果然不出那位渔民所料,昨晚,我又唔见天泛红霞,所以,我认为不会打大风。

  有一次,好似昨晚一样,大家都以为会打大风,家母话唔会,因为刚刚有闪电,虽然听不到雷声,应该唔会打风,叫我明日早起,准时返学,我到今日都不明白,点解家母准过天文台,之后,我学会了一件事,当预测某些事情时候,了解形势比睇数据还紧要,讲完故仔,下午准备返工。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足虫 2016-08-02 11:10:19
势,同意!
2. Carson 2016-08-02 12:31:21
就好似有好多唔同嘅砖家胡乱对股市楼市作出吓人嘅评论,但见惯风浪之真正专家,看到大势,自然够胆以自身经验作出正确的估计。
3. Tony lam 2016-08-02 13:00:43
打风都要有政治安排、今朝其实10点左右可以落波、但先公布12点前落波下午就要返工开市、咁跟手较到12点过哂先落波、皆大欢喜放多日假、唔使比小市民tell又政治正确、今日香港典型为官之道、不过要交租嘅小老板就实小小声罗!
4. 京士顿 2016-08-02 16:03:12
想不到天文台也走群众政治正确路. 全没必要12点后落波...
5. 阿戊 2016-08-02 16:21:23
纯断估老作... 闪电需要云有大量电, 如果云移动快, 即系大风时... 好容易一早漏晒D电... 掉转, 有闪电, 即系云可以累积到电能, 咁即系云移动慢... 咁样, 系冇大风导致有闪电, 唔系有闪电所以冇大风
6. 引刀一快 2016-08-02 17:46:19
燕子低飞,其中一个原因,系因为住地底嘅昆虫同小动物感受到低气压,纷纷出洞怕大雨来了走唔切,所以燕子频频低飞猎食。
7. 舍神 2016-08-02 21:48:06
老实说, 我反而惊讶......上星期中d supercomputer 在未形成台风已预计到星期二会打正香港!只是破坏没有想像中利害! 转西南风后.....我个区, 平静都不得了
天有不测之风云........要有所改写!
9. 引刀一快 2016-08-02 23:56:58
真正厉害嘅,唔系超级电脑,系大气模式。
10. 元朗人 2016-08-03 06:49:22
甚么也随意批评的人是否在珍惜香港?中午落波时出街,大风雨突然杀到,我想稍后落波会更安全些,需顾及不同区域的人。

另一批评也是奇怪,放假对经济一定造成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