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35974    回应:5
文亮语

物业投资之老将行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10月23日

     上星期四,在打风前夕,打了一场壁球比赛,虽然是低组别联赛,但毕竟我年纪已经不少,对手比我年轻20年,如果唔制定一套策略性打法,就算赢第一局,都会连输三局,所以,我采取一个比较安全打法,就是打大边,唔打埋身波,否则,若果走避不及,就会被判阻碍对方打波而被罚失分,另外就是唔博,唔好自己打死自己,输波机会就减低一些,若果对手犯错,就有机会赢波,不过,这些都是理论,讲就容易,做就艰难,但很好彩,当晚我赢了波。

      在物业投资,现在我亦采取老将打法,就是打大边及唔打埋身波,楼价升幅上限比下跌少,大边就是下跌,利息已无下跌空间,如果以低息理由买楼,即是打埋身波,利息上升楼价大多数会下跌,就会投资失误而蚀钱,至於供应,唔需要我讲大家都知道在增加中,数量之多甚至令到业界有人叫政府减少供应,大边一定供应增加,需求的大边亦是需求大,不过,随著楼价在过去几个月急升,而国内亦限贷,来港买楼的人就会减少,如果这个情况不变,大边就会缩小,现在老将打法就是减少投资,如果同意这个打法,我认为胜算机会比较大,如果唔同意,代表那人仍然年轻,输得起。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低处未算低 2016-10-23 12:24:36
下跌空间还是有的,世界性的负利率时代很快就会隆重登场。
2. Oscar Lam 2016-10-23 23:26:33
非常同意博士的意见!只要你手头现金多,未来投资机会多的是,何需急於一时?
3. 舍神 2016-10-23 23:57:12
Squash.....大学时代打了一排!

后来冇partner玩, 荒废了!

睇来......博士....对rackets之类(毛毛球, big球)都好掂!

有机会真要领教领教。
5. 香港土著 2016-10-24 09:31:19
博士, 连写几篇淡淡, 小心被人捉你去拍道歉片呀!
6. 引刀一快 2016-10-24 09:43:26
土著兄

你估真系楼市塔利班,强力部门咩,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