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35976    回应:5
文亮语

现在卖楼买楼的人都是有所求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10月10日

  有记者问,点解楼价会飙升得咁快,似乎大家都跌眼镜,我话,又未必是全部都跌眼镜,亦有几位专家睇到楼市会上升,不过,虽然他们预测准确,但所持理由不外乎是供应少,购买力强大,国内资金涌入,利息低迷,其实,这些都是老生常谈的事,楼价上升真正的理由他们又未必知道,一定会有人话我口出狂言,楼价上升只不过是业主防守力强,我又觉得唔系,防守力强劲意思是业主毋需在楼价下跌时以低价卖走手上物业,现在是高价成交,与防守力强劲没有直接关系。

  其实,香港的业主超过九成只是持有一个自住物业,要他们卖楼惟有付出高昂的溢价,不过,买家亦不是蠢人,要他们付溢价,除非可以买到优质单位,最后,只会那些优质单位以高价成交,而结果亦做成楼价飙升,当市场上优质单位减少,就算有人买楼,都唔愿意付出溢价,楼价便会从高位回调,成交量亦会减少,如果优质单位大幅减少之后楼价仍然飙升,这才可以说是真正的升市。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邓邓邓邓 2016-10-10 12:07:07
博士的意思是否:

业主所求:贵买贵卖
买家所求:优质难求
2. 舍神 2016-10-10 12:07:43
我想意思是

一个求价,另一个求货

求价者,对后市不十分乐观。
求货既.......靓盘低位根本业主唔会贱卖,为了心头好,硬食都要。
两者都不是太睇好。
3. CD ROM 2016-10-10 15:57:51
博士呢个假设,买卖双方既共通点,都系唔缺钱~

如果系真,根本性上系利好wor
4. 引刀一快 2016-10-10 18:16:25
有D似大陆嘅情况,一綫有追捧,附近有沾光,其他就逐渐黯淡。

走向两极分化。
5. 井 2016-10-10 22:44:39
出炉杰青黄仰芳,年仅27岁就买到楼,更加系2年内供断,而家有成千万物业,系点做到架呢?

佢自言生活无咩娱乐,日日都做野,只系搵赚钱嘅工作,唔理梦想,每日限自己用几多钱,10年间睇唔够5套戏同演唱会,唔会浪费时间同工作伙伴social。真系可歌可泣!佢仲话而家啲年青人「唔知自己有几幸福」,所以无向上游动力,买唔到楼。

不过睇番佢2013年做嘅访问,又系另一套theory!佢果阵话遇到一位唔识同人相处嘅客人,令佢明白「金钱不代表一切」,work-life balance先至最重要,所以试过用60万环游南美洲、法国、北海道等地:「令我大开眼界!」另外,仲比人改左个花名叫 "Name Card Collector",因为佢积极识朋友,仲同团队关系好到似家人咁close。

哗屌!好乱呀!年青人们应该跟你边套理论好呀?

#其实佢选择人生点过系佢既事 #旁人无权说三道四
#之但系佢行出黎说教呢吓好笑呀嘛
#做咩觉得每个年青人应该跟佢果套 #然后行出黎教化大家

2013年on.cc 访问:
http://the-sun.on.cc/cnt/finance/20130206/00436_092.html
2016年当选杰青访问: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61009/55753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