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36430    回应:12
文亮语

对诚哥投地有何睇法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9月17日

  报纸对诚哥以高出估价上限夺得九肚山地皮好评如潮,认为诚哥继续睇好香港房地产,有老友问我有何意见,我话没有,诚哥今次投地只不过是履行去年许下的承诺,在去年上半年,诚哥表示当时地价太贵,会在2016年第二季才会投地,诚哥今次投地,已经比承诺中时间迟了一季,况且,诚哥已公开表示撤资,正所谓,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不值得开心。

  老友再问诚哥点解肯以高出市场估价上限夺标,其实,诚哥是掌掴那一班估价测量师,根本不懂得市价,相比较早前四太夺得屯门土地地价,诚哥这幅九肚山地皮,就显得非常超值,我估计,那些估价师是有目的,他们刻意将地价低估,无论诚哥或者其他人士夺标,都会高於市场上限,替市场营造一个良好气氛,令到楼市继续炽热,市民追价入市,这才是他们的目的,否则的话,是绝对不会有人以高於估价上限三成夺标,不过,就算他们达到目的,亦只会令到他们的专业形象受损,是得不偿失的事。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16-09-17 09:53:45
测量师呢招都几高,大陆就兴地王出炉,操作成本高得多。
2. 向引刀・土著说不 2016-09-17 10:05:21
广灿,『大陆地王操作成本高咁多』,咁傻B你有没有机会参与呢?
3. 向饭民说不 2016-09-17 11:42:01
引刀,太阳底下无新事,大陆现在的操作同香港人97年的做化有咩不同。

不过大陆现在是一个更加开放的经济体,所以炒作对比香港来説,可以是青出以蓝,胜以蓝。

大陆更加开放,当然风险会高,当然风险越高,回报越高。

香港现在被法律限死了很多创新科技的发展空间,以电动车来説,科技应该开始可以取代传统汽车,但是在香港肯定是寸步难行。所以我认识香港科技大学毕业的人都要反大陆发展,而且已经在深圳创业板上市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年轻人在香港除了做立法会议员,政府公务员包括老师护士,还有金融业,律师,仲有咩可以发展?
4. 向饭民说不 2016-09-17 12:02:41
黄尸废青日日闹大佬山寨,但是目前世界首富就是依靠山寨建立的,

就在上周三,由《福布斯》评选的全球新任第一首富诞生了,可能大部分人此前都没听说过这个名字——Amancio Ortega(阿曼西奥・奥特加)。
不过提到他创办的品牌,估计很多人都听过——Zara。上周Zara母公司Inditex股价大涨2.5%,让他个人财富达到795亿美元,超过了比尔・盖茨,成为新任首富。
曾经有一句名言,「一有适当的利润,资本就会非常胆壮起来。只要有10%的利润,它就会到处被人使用;有20%,就会活泼起来;有50%,就会引起积极的冒险;有100%,就会使人不顾一切法律;有300%,就会使人不怕犯罪,甚至不怕绞首的危险。」
而阿曼西奥・奥特加旗下的Zara,就是这样一家为了一切向利润看齐的公司,在荣誉与利润之间,他选择了后者。
在Zara身上,你总能找到一些大牌的影子
Zara旗下有几百名年轻的设计师,他们随时穿梭於米兰、东京、纽约、巴黎等时尚重地观看服装秀,现场抄完了就回去做,从抄到商品上架据说是两到三个星期。
5. JL 2016-09-17 12:21:21
油塘七千,九肚山至八千,其他17个发展商都唔要,比诚哥执死鸡,完成佢一年一地,根本系利淡楼巿新闻。
6. Tony lam 2016-09-17 13:30:56
CY呢铺完胜香江大孖沙、年头为求摙CY减辣、传统大地产商齐齐超低价投地、谂住政府照惯例会唔到底价收回、点知政府有价就比、比几条盲毛执到顺嘢、跟手仲话大把货跟尾、油塘仲由老表搓赢、焗到大孖沙唔跟唔掂、沙田屯门唔敢再玩嘢。


班外行专家乱估价、新地/基叔地产界何许人也、会计错数 ? 班牛奶仔/妹  拎住之前嘅政府玩嘢价做基准、扮专业、比个概念各位、以呢三挞地起完楼、就卖居屋价都有肉啦!之前D玩嘢地价就直情政府自己起居屋仲有数维 !

以上系早排贴嘅、+x哥8千执番件、市建D楼都万七啦!地产商个个都水头足、新楼托住价出、走一浸下浸又加多少、老汤话事计・…问你点舍得挞订…

7. Sam 2016-09-17 14:25:26
四太屯门地$6800 一尺, 诚哥九肚山$8000 一尺
8. Desmond 2016-09-17 18:29:36
诚哥一年投一地,以冲淡人家对他走资的说法。
9. 浪子心声 2016-09-17 19:13:39
近日汤博士的文章有趣还非常有创意,博士对四太和诚哥高价投地的睇法非常独特,有说服力,真的可能是刻意低估地价,创造利好楼市气氛,现实是效果非常正面,令新楼盘又旺起来。

还记吗,几个月前大家在讨论,地产商在不减价下还有什么招可能速消新盘,「低估地价、高价投地」,可能就是他们的消售新招,但又给汤博士睇穿了。

我个人认为可能还有一个原因,从政治角度看,现阶段可说是特首选战敏感时期的开始,地产商花多少少钱,买贵多少少的地皮,而能送走大多地产商不满的现任特首,又真喺一举两得,所以跟著来应还会继续有高价夺地情况出现,一直到明特首选举后才回复正常。 
10. 引刀一快 2016-09-17 19:48:23
浪子心声兄

你呢个讲法,地产大孖莎更高招。

唔通所谓博弈,就系同时出招,睇下边个中?

11. 浪子心声 2016-09-17 23:13:21
To 引刀兄:

喺呀! 跟著嚟可能每个ABC大孖莎,一个一个高价夺地,分担下啲成本,托著个地价,
走货又容易咗,最重要喺送走个特首,除时这个特首参选都唔够票!!
13. 业主 2016-09-18 23:59:29
香港人根本没有土地拥有权
即是绝大部分土地是Leasehold land 不是freehold land 
所以你几千万或者几忆也好 看看你的地契是买了些什么
现在政府只是按现行的一贯方式去处理土地使用权(地契)问题 依家企出㴝系香港政府以自己本身了解及一贯行事方式向市民解释相关的处理方法 (见上述)

但是实质香港这块土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所拥有 但是只是按照中英联合声明及基本法 给予香港政府(即管理人)所管理 

比喻:

即系业主:中央政府
租客:全香港所谓物业业主
收租佬/管理处/代理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以上情况 好明显收租佬冇权就业主的立场表态 即使他讲了什么也不代表业主 也没责任 他只是讲左业主同你签一年生约 一年死约 依家就快第三年啦 业主一般都会收12000租续约嘅 我依家帮你签张租约先 我再交比业主睇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