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33357    回应:3
文亮语

笑问客从何处来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8月31日

  近日新楼盘热卖,各地产商,尤其是现在卖紧楼地产商笑逐颜开,据闻有老板笑问销售部主管那些买家是从那里来,有人答是从来处来,亦有人答从四方八面而来,不能够说他们答错,因为答左等於冇答,即是没有错,老板并没有怪责他们,因为老板要的是结果,过程并不重要,从那里来更加不重要。

  今次楼市突然畅旺,我估计与中港两地政策有莫大关系,首先,中国政府的去库存计划,不但将地产商库存去掉,连民间拥有多个物业业主的库存也去掉,那些业主在二、三月间将手上部分物业卖走之后,到六、七月收到钱,见香港物业大低水,於是转仓,转买香港物业,做成楼价急升原因之一,我早有见及此,在农历新年后,已经撰文叫准买家如果啱价就要买。

  其次就是香港政府收紧自由行,曾经令很多人叫苦连天,其实,政府是优化自由行,以往到港的零团费购物团,香港所得其实不多,自从一周一行之后,到港的自由行质素提升了不少,在暑假期间,不少国内家庭到港,他们除了饮食购物之外,有不少家庭趁机在港置业,道听涂说,超过一半新楼盘的买家是国内人,不过,唔会有人证实这个说法,所以我认为在暑假过后,楼市将会回复平稳,但我并不是说楼价会下跌,因为国内购买力刺激起本土购买力,但只要政府保持稳定供应量,楼价亦不会急升,楼市可望平稳发展。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16-08-31 10:07:58
超过一半新楼盘的买家是国内人,不过,唔会有人证实这个说法,


系嘅,如果属实,政府都唔知几时撤BSD。
2. 十郎 2016-08-31 10:34:54


      结论要睇埋9月4日。




3. 向引刀・土著说不 2016-08-31 10:55:18

跟住引刀傻B思维 的 淡友无产阶级,万万要小心俾业主资产阶级加租、加租、再加租,加到上火星!

hk.on.cc/hk/bkn/cnt/finance/20160831/bkn-20160831100426846-0831_00842_001.html

差估署:7月私楼租售价指数齐续升

08月31日(三) 10:04
  • 【on.cc东网专讯】 差饷物业估价署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私人住宅售价指数报281.4点,按月升1.88%,为2月份报跌后连续4个月上升,首7个月累升约3.68%,反映楼价走势回升。

    至於租金指数则报166.9点,按月上升约1%,已连升3个月,累升约2.14%。

    ― ― ― ― ― ― ― ―
    香港楼市日日新鲜,话题多多

    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60831/55578372

    【官媒教精你】美国加唔加息?人民日报:对华都唔会有影响

    244
    建立时间 (HKT): 0831 10:15
    • 适中字型
    • 较大字型

    在美国加息预期又再降温之际,官媒《人民日报》趁机发表文章,借专家口论美息。文章指,美联储迟迟未加息,但却连环放风调整市场情绪,是预期管理的技巧,与美国经济复苏基础不稳有关,但指出,无论未来美国加息与否,对华影响都会日渐衰微,难以影响中国货币政策及改革的信心。

    文章引述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应展宇分析,表面上,美联储加息对中国影响於资本流动及汇率变化上体现,但真正起作用的则是中美两国整体经济的走势,但中国则集中於需求管理,故宏观政策以至整个改革步伐不会因美联储「嘴巴上的加息」而受影响。

    掌握财经生活资讯,即Like「苹果A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