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38179    回应:4
文亮语

星期日Q&A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5年8月30日

28.  LHYX
阁下问题在我的Facebook 出现过,很难答,而且我在Facebook 不会回答问题,我认为你们夫妇现在仍然持有一个物业,虽然不是自住,亦可视为对冲,而且你们还持有大量现金,在不久将来,现金为王,买楼又何需急在一时,有人话楼宇是资金避难所,其实,资金避难所就是资金。你用纪惠来作比喻就不大正确,我们买贵10%是没有所谓,你们就不能,即是叫我给你一个必赢答案,似乎是强人所难,纪惠并不是由一个人打理,是群策群力,我亦做过不少错误决定,但得到主席及其他人支持,渡过难关,一直发展至今,你们两夫妇应该一条心,如果只识埋怨对方,就不做不错。
现在楼市跌势已成,就算我唔讲,你亦应该知道答案。


29.  philmate
我并不是一言堂,我只是讲一些做生意手法,亦有人喜欢,我没有打算卖红山,如果我要急卖,欢迎锄价,你连主动权在那一方都唔知,睇嚟你的年纪不会很大,或者智力不高。

30.  Desmond
大师冇错可以数臭苹果,现在大师的确有做,但他在苹果最后一篇文章用上临别赠言,应该是要多谢苹果多年来任大师在他的专栏发表意见。王勃的滕王阁序,最后写上「临别赠言,幸承恩於徫饯」,即是多谢阎都督之盛宴。倘若大师在其它媒体数臭苹果,并不能够说临别赠言,所以,我话苹果有量度。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Desmond 2015-08-30 09:50:57
谢谢回覆


2. Desmond 2015-08-30 10:00:55

上周三沈振盈(沈大师)宣布封笔,停写已经笔耕15载的〈实战理论〉,高登仔为此感到意外,亦感到可惜。停写原因,大师认为有二。一是《苹果》财经fb(苹果ATM)借大师估错市出抽水post,对此,作为财经版负责人,我郑重向他致歉。

至於第二点,大师认为〈实战理论〉刊於《苹果》ATM以及即时《苹果》财经的标题,被改到与内容相反,唔清唔楚,感到被「明做我」。有关指控非常严重,有必要、亦有需要澄清。
除了错别字及爆字数外,所有《苹果》财经专栏作家,内文从来一字不改、不删,无论是评论大市、推介炒股,甚至股票以外的投资分析,写几多出几多。除了个别作者指定用特定标题、不得更改外,大部份作者包括大师,都予同事自由起题。
附表刊登了过去一个月,网站与报纸同一篇〈实战理论〉的标题。负责起题的同事各有不同,但前提是,不会将大市睇升、改为大市睇跌,完全是根据内文意见照字搬字,或者演绎大致意思。
7月30日恒指收24800点、港交所报210元。当日〈实战理论〉内文讲「笔者买了一注港交所窝轮,希望其股价可以跌多一下,有好位加码。照计恒指出现了死亡交叉,仲要是复式,根据图表派所言,无理由唔会大跌的,一於等低位再买!」网站及报纸标题分别是「港股无理由唔大跌」及「港交所候低再加码」,都是引述上面大师所言。
翌日大师内文提及,真的要多谢起「港股无理由唔大跌」这条题的朋友,但「其实今次只是误打误撞,谂住个市好沉闷,试吓改一改写文风格,用番小学老师所教的「反讽法」,希望轻松一点而已。」原来意思并非这样,故此,下一个交易日,大师指定一定要用其标题「港股无理由会大跌」,无论网站或报纸都如他所愿。
最大分歧的题,是8月18日。即时新闻题是「毋须撤退后市未熊」,报纸题是「走势确实令人不安」,两条标题都是出自内文最后一句「回说大市,走势确实有点令人不安,但暂时仍未觉得毋须要撤退,继续守住手中持货,不变应万变。」
股市易评,走势难估,尤其是要捕捉短期高低位,更可说痴人说梦。《苹果》财经专栏,全部都会给予稿费,每个交易日见报的话,绝对高於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水平。这是给作者一份报酬外,亦是一份尊重,希望写出来的分析是有见地、不是人云亦云,甚至有独到的见解。
没有一个财演是长胜将军,睇错市、贴错股等闲之事,有错就认,然后在适当的时候作出修正,附以合理的部署,令投资者知所进退,善用手上仅有的一两注子弹,始是最应有的态度。

P.S.有朋友问大师长线对错一半半,与其他人相若,何解会走红。过去一个月经验,我知道了,就是存在感。哲学家Berkeley曾说过,存在即被感知(To be is to be perceived)。存在感并不是自己的动作或言语的发出,而是外界积极的回应。沈大师爆红,不是贴士准与否,而是时刻备受网民冷嘲热讽。与其说他是灯神,倒不如说网民将自己的失误,藉网络平台宣泄,然后透过热烈回应,令其体验到自己的讯号是真实的,从而获得存在感。

股荣
http://www.facebook.com/stockwing1 

3. LHYX 2015-08-30 12:13:15
1、谢谢汤博士的指导。我领会到你的意思,将来有好结果我会向博士讲声感谢,就算不顺利亦是我的责任。在过去文章中,我读到有人又要听意见又事后埋怨博士,是不应该的。另外我亦感谢网站上各师兄的回覆。

2、其实我是你的长期读者,请问你的旧书还可在那里买到?我到书展和一般大书店都已经没有。

3、其实我没有到过博士的Facebook,只是传了email给你,可能因此自动刊登在你的Facebook呢。

4. 肥婆四 2015-08-30 21:30:11
博士,很可能苹果冇请大师食散水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