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38300    回应:10
文亮言

楼市早已被开镬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10月18日

  近日最热门话题当然是游准议员忘记列祖列宗,有中国人唔做,情愿做被人侮辱的支那人,佢要做都冇办法,但千祈唔好要全香港市民,尤其是那些投票支持她做议员的人跟她一起做,游准议员语出惊人并不是今日的事,较早前佢话年青人冇地方扑嘢,已经做成社会上一个话题,我话游准议员女仔之家,人又生得标致,开口埋口讲扑嘢唔系几好,应该讲开镬,不过,开镬其实不是形容男女苟合之事,是一个化学反应,但大家唔知道又唔出奇,因为现在的镬是即买即用,不用开镬这个程序。

  有老友知道浸大颁了一个化学院士给我,除了质疑校长钱大康是否瞓著觉之外,并怀疑我对化学是否略懂一二,老友唔知道,自从浸大颁了一个化学院士给我之后,我便开始写一本以化学原理同反应来讲解楼市的书,其中之一就是「开镬」,开镬其实是钢化程序,在以往用的生铁镬,在使用之前,必须要用油和韭葱放在镬中以高温不断炒,直到韭葱变碳,新镬变成黑色,表示完成钢化程序,新镬以后就非常好用,而且不容易破裂,现在香港的楼市亦是一样,三种特别印花税以及逆周期措施,就好似韭葱同油在新镬以高温不断炒,经过五六年时间,两款辣招都变成碳,楼市基本上亦已经钢化,亦所谓被开镬,虽然,并不能够说楼市是硬如钢,永远不会下跌,但某个程度上的忽冷忽热冲击,楼市是可以承受得起,这会给予政府足够时间在楼市受到冲击时,可以调整一下压抑楼市措施,甚至推出一些挽救楼市方案,有时回想,楼市如果不被开镬,楼价大上大落,绝非香港市民之福。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4. RY 2016-10-18 10:35:46
"某个程度上的忽冷忽热冲击,楼市是可以承受得起"
阅博士之文愈久, 钢化就愈耐。
不只, 其他留言者的智慧,本人当家常便饭,每日都睇下,同练功差唔多。
楼市的高低起跌中, 或做人做事,心理质素非常重要,处便不惊,处之泰然... 不就是"钢化"么!
7. 井 2016-10-18 11:49:16
8. winmyself 2016-10-18 12:03:03
期望博士能不能写篇文章论述香港楼市的5-10年以上展望,如未来5-10年最疯狂的高峰,最低谷的可能性等等,给我们对未来心中有数可以应对未来的各可能性。
现在这几年已经变成指数到147危险,但每次调整跌10%就到达安全见底,如博士说讲这是拜政府辣招所赐令到波动空间非常小已经被“开镬”。当然博士并不是看指数,而是分析了这个过程好多因素产生了变化,博士可谓洞悉其中各因素变化,是个明察秋毫的市场观察家。这个区间上下确实令各因素此消彼长,但区间太小,对普通人来说,不理也罢,但如果未来出现明显的泡沫已经超越这空间的限制到达非常危险的地步,那卖自住楼不也是非常明智的吗?所谓君子不立危墙下。
除非是说人认知有限,因为连97年那种情况下,也不能肯定地做出的对於危险程度的判断,所以对未来的下壹个97我们还是没有办法判断?如果说近2-3年指数在120-130之间是合理区间,那未来10年每年涨3-5%是否也是合理的?就算未来某年出现5年以上的跌3-5成的熊市10-20后来看指数还是会平均以3-5%速度上升?

9. Tony lam 2016-10-18 12:07:23
长期低息已成共识、香港背靠阿爷又如日初升、楼市系高而不险、劏房味啱哂年轻人负担、攞嚟做炮房/安乐蜗、食饭凑细路D麻烦嘢 ? 喺阿妈屋企搅掂。

前海系咪可代替香港呢?行为最老实 ! 睇下内资买几多香港甲级写字楼 、前海做后仓可以、前铺都系香港有级数好多 ! 亦都系阿爷嘅战略布局。


10. 井 2016-10-18 16:49:41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两年半前家中被搜出 2.3 亿元人民币贪污现金,当场数坏 4 部点钞机,现金足足可铺满 3 个足球场,或叠成 60 多层楼高。

魏鹏远因受贿,法院一审判死刑,缓期两年,表明死缓执行期满,会改为终生监禁,但不得减刑、假释。

有反贪学者指,过去不少贪官被判死缓后,都会获得减刑,而减刑的标准亦都不透明,引发司法贪腐等问题。故自去年 11 月起,内地实施「刑法修正案(九)」,望堵塞贪官轻易「越狱」漏洞。



 TONYDOG你老表D钱系贪返黎架,

12. 不需减了 2016-10-18 19:47:06
既然博士及一般楼市评论员都是说辣招是强化或钢化楼市,令到楼市更加巩固,那就不要减辣好了,以备将来大陆楼市爆煲及世界经济爆破时,便可以独善其身,否则便会被人説好地地为何要减辣!
13. 钉钉 2016-10-18 20:13:38
扑嘢挂口边不是女仔吧,对不对?
15. 井 2016-10-18 23:11:41
16. al 70 2016-10-19 02:29:11
大6爆煲,香港有排衰,点可以独善其身?
香港经济一定衰过沙士。



17. Eclipse*~ 2016-10-19 10:47:17
井呀,用吓脑啦。唔好下下 post content farm D 文出来。
张相系 stock photo, 罐头相,出晒名的

Everything About This “Beautiful Woman Soldering” Stock Photo Is Wrong

做人唔好咩垃圾都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