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蔡志忠 返回
浏览人次:32001    回应:45
蔡志忠
2015年8月5日

公平与平均

 

蔡志忠

亚洲地产创办人
香港专业地产顾问商会会长
香港东区工商业联会首席会长

  无可置疑,年轻人是未来社会的栋梁,将来的世界会由他们来主宰,但今天他们还不是主人翁。然而,一群年轻的大学生却已按捺不住,迫不及待地想早日当家做主,在最近港大校委会商议任命副校长一事上,作出了粗暴的干预行动。
   
  学生包围及辱骂校委会成员的过程,大众看在眼里,心里不是滋味。年轻人似乎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学生应当以学业为重,管理学校现在还未是时候,等将来对社会有贡献,或者起码成为纳税人时,才多给意见较可服众。否则,难免会让人想起文革时期的「红卫兵」。

不爱读书 爱搞政

  根据US NEWS的世界大学排名报告,香港大学急跌至今年的42位,落后於亚洲区其他大学,这跟香港学生不爱读书爱搞政治不无关系,长期发展下去,排名可能还会进一步后退,后果堪虑。有时候人应该知道自己的位置,学生该读好书,打工仔该做好份内工作,如果学生可以选校长,员工可以聘经理,这个社会将会变成怎么样?

  就像房屋问题一样,买楼也应该量力而为,有能力者买大屋居住,能力不够者买小一点的来上车,或者购买居屋、申请公屋等等,置业上车应该一步步来,不可一步登天。香港算是一个较为公平的社会,推行的是多劳多得的资本主义制度,不是平均分配的社会主义社会。大学生们,请不要学斗地主、批富农和反知识分子的革命运动。

繁荣背后 贫富悬殊

  很多人将公平理解为平均,见到人家投资有道,总是心存嫉忌,认为财富归於拥有物业者甚为不公,看不到人家省吃减穿努力工作的一面。於是埋怨社会不公平,财富没有平均分配,他们反高楼价之余也反对房屋政策,没有客观地分析楼市存在的刚性需求,更不清楚政府打压楼市已是不遗余力。

  要让楼价下跌当然不是不可能,只要加息周期来临就行,不过光是加一点点利息,只会令楼价轻微下调而已,市场仍然属於低息环境,而买家也早已通过加息两厘的压力测试,楼市不会出现什么大碍。除非金融危机爆发,经济严重衰退,楼市才有机会大跌。不过到了那个时候,工作和收入可能出现不稳定性,买楼或许也不容易。

  香港是国际大都市,繁荣背后难免贫富悬殊。网友常说,向往平均财富者可移民去北韩或古巴,那里大多数人的财产是一样的,但不是一样富贵而是一样贫穷。香港人的财富当然不平均,可是却有公平的另一面,比如不管有多大权贵,无论有多少身家,若然够胆以身试法,一样会被关进监牢,正所谓「君子犯法与庶民同罪」!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同感 2015-08-05 11:43:13

好同意蔡生咁讲,先有贡献至有话事权!

[学生包围及辱骂校委会成员的过程,大众看在眼里,心里不是滋味。年轻人似乎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学生应当以学业为重,管理学校现在还未是时候,等将来对社会有贡献,或者起码成为纳税人时,才多给意见较可服众。否则,难免会让人想起文革时期的「红卫兵」。]

2. 小业主 2015-08-05 11:44:58

香港好公平!

有钱佬一样俾人拉!一样俾人围!

穷人孩子一样读名校!

3. 小业主 2015-08-05 11:47:14
绝对支持蔡SIR文章,讲得非常正确!
4. 睇得通 2015-08-05 12:35:42

 

香港是一个移民的城市, 过往一直是合则来, 不合则去, 就如现在的加拿大小镇, 46元可以买田买地,任你创建未来, 香港的少爷们你敢去吗???

好多初到香港的朋友都是一无所有, 早年,好多到香港上岸时袛有一条游泳裤,1975年有一位朋友移民到/在温哥华市郊区买了一块荒地,现在变成了一个卫星城市.......人生就如在梦中.......

香港的少爷们你敢去开创自己的未来吗???

 

5. 李无知 2015-08-05 12:59:55

太天真,太傻! 

只顾自己的眼前, 忽略整过地方/国家的前景.


6. 亮剑 2015-08-05 13:13:56
根本呢家香港楼市,系畀政府严重扭曲咗。所以任何「砖家」若要推测楼市走向,定必要计埋各持分者的想法及继后行动。

地产商……因应政府打房政策喺 09 年全面开展,佢哋用拖缓建屋进度;津贴各项SD;大型项目在落标时出保守价;减少农/厂地补地价申请;改变土地用途/补高空时同政府据理力争(例如蔼宁园就比12年补少两成地价)。 
如此这般因供应减少,二手楼售价就被市场刚性需求迫升,而津贴买家那些SD,就间接由政府少收咗地价去填翻条数。 
喺销售方面,在一手条件实施之后,踩晒界嘅唧牙膏式、锅炉式、搭棚式销售,全面被禁止,加上 BSD 及 DSD 将大陆客打残,那些食咗人只车的溢价,在供应重灾区再不复见,一手与二手同价,有少少常识都知买一手着数啦。
但人哋地产商系跟二手价黎开一手,而二手呢几年又升咗最少几成,地产商就算同价都有着数。
在供应重灾区地产商就开「平价」抢客,但另一方面佢哋嗰D处於市区豪宅地点嘅一手,就价量都要,近期天铸及维港.星岸,就贵过同区二手,要赚翻够本够利。 

投机/资者……因应 SSD 及 DSD 出龙,全部放弃薄 cut 变厚切,由同时长揸短炒揸几件变只持有一两个单位长线收租,喺杠杆大减,加上政府焗人长揸之下,佢哋反而因祸得福,食尽呢个浪。 

租住等……喺呢五六年,不少听教听话嘅中产人士弃权等运到转租,他们不少手持上百万等机会低吸,希望玩瞬间财富转移,但事与愿违,大市就系硬过条铁拒绝回落,呢几年佢哋真系畀政府及「唔能够与时并进」的砖家玩残,呢家都唔知点算。 

自住小业主……如非必要,都是以静制动,每个月密密咁储蓄,等你政府玩边科。

大陆客…… 原本政府喺度攞佢哋出来祭旗,想转移视线拖得一阵得一阵,但地产商为求去货,同佢哋硬食双辣椒,又系有着数无蚀底呢只。

综合各持分者的行动及部署:-
发展商呢家玩货如轮转,尽量保持现金流系正数。
投资者及自住小业主持货雷打不动。
租住等干著急。
大陆客有好嘢就睇发展商开乜价,有靓位先入。
7. anggie T. 2015-08-05 14:14:33
Very good article. Hong Kong is really sick now.  We need more positive energy...
8. Alan Pepper 2015-08-05 14:55:25
Like. 

这是我给一位后辈的一段短信,佢想做啲比较佢认为有意义的工作,不过比我冇心咁样泼左少少冷水(绝对唔系参加政治,是一个专业行业)请各位参考:

------
唔好意思,刚才泼冷水。做有意义的事是不容易的,途中会遇到好多困难。但请唔好俾我吓亲。有时要面对 100 件讨厌的事情才可以完成一件有意义的。但如果没有决心就一件都做唔成。

好像早几日卢宠茂医生,撇除政治因素,事实就系佢倒地后没有人让路给医护人员进场,唔多唔少都有啲危险及委屈。但佢施手术救人一命亦系事实。我只可以讲一句,我本人已不能做到,有冇意义只有佢自己先知。

希望你继续努力,Good Luck. 
------

香港需要有心有力的人维护香港竞争力。是用血汗建立出来的。大家请努力珍惜
9. 上车易 2015-08-05 15:04:22
世界系公平嘅,当年我地上车一样储好几年至有首期!
10. 终於有教授敢出声讲真话。 2015-08-05 15:22:25
李辉:尊重院校自主 还我平静书桌,一名普通港大教授的心声 
【明报专讯】笔者1997年进入港大读博士、2005年回港大任教,既是港大校友,又是港大教授(终身教职)。作为沉默的大多数,我们对暴力围攻校委会事件实在是忍无可忍,有话要说!

说给学生会的话

我们认为,港大在过去100年里所形成的管治架构,能够有效保障院校自主、学术自由。校委会作为港大最高权力机关,更应得到各方的尊重和爱护。所以,过去几年里,对於校委会关於新旧校长更替的决定,我们虽有所不满,但最终都选择了尊重。因为我们相信民主,维护法治。这次冲击校委会事件中,部分学生用暴力和禁锢手段强迫委员按其意愿办事。这其实是打着民主的旗帜,施行暴力和专政,这种「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做法,与文革时期的红卫兵有什么两样? 

我们想提请当事者反思一些原则性问题:院校自主的真正主体是谁?是教授还是学生?那你们有没有谘询过教授们的意见?是否想抛弃港大现有管治架构?是否要放弃院校自主、教授治校?是否想由学生会来接管港大?

说给外来干预者的话

我们这些沉默的大多数,很想对那些所谓的港大关注组、「港大校友」等外来干预者说一声:「对不起!你不代表我!」作为院校自主的真正主人,我们才是港大命运的主宰者。在掀翻我们平静的书桌之前,你们有没有听过我们的声音、尊重我们的意愿?其实,我们并不认同法律学院某些同事的做法,更不愿意这些政治人物进而管治整个港大。但,我们一向尊重既定的规章制度,相信它行之有效、公平合理,所以,我们一直保持沉默。

但是,沉默并不等於默许你们粗暴干预院校自主,并不等於默许你们将港大变成政治斗争的激烈战场。你们为了达到某种政治目的,不但掀翻了我们平静的书桌,还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释放出暴力和专制的魔鬼。请问你们到底是何居心?

说给陈文敏的话

港大共有10个学院,法律学院只是十分之一。但是,仅这一小部分,你也没曾管理好。你没有博士学位,没有真正的学术建树,我们都可以理解。但是,你在任法律学院院长时,带头鼓励「占中」,捐款处理不当,既破坏了法治,又违反了校规。这令我们很难接受。我们实在难以相信你有资格或者还有颜面担任副校长。即使你侥幸当上,又当如何服众?

说给社会各界的话

港大其实有很多教授,其能力和品格均在陈文敏之上。只是因为港大所有事务已经被高度政治化而不敢出来竞选副校长。有报道指陈教授已经被廉署立案跟进,还有大量「手尾」要跟,校委会谨慎行事,合情合理。而在如此事实不清、争议颇大的情况下,某些社会政治势力仍要强行扶其上位,这不能不引起我们的警惕,警惕其背后隐藏的更大的政治阴谋和利益盘算。

我们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也衷心希望大家尊重和维护我们的院校自主和学术自由,请相信港大的管治架构,请尊重我们这沉默的大多数,也请还给我们平静的书桌,让政治远离港大。谢谢!

作者是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
11. 港人 2015-08-05 16:56:19
现在年青人大多在温室和顺景中成长,较少格物的机会。
现在的政府又以政治挂帅,不知不觉间似以民粹为政策,以分化和制造矛盾作手段,达官贵人亦不乏丑人丑事。几年来现实中的公理公义、道德、和谐共赢不断消逝,年青人亦都少了机会去明德! 
年青人做得不好,我们可以责难,成年人亦好应该寻根溯源,负起自己的责任。
12. 一个港大旧友 2015-08-05 17:54:46
香港大学校委会开会。梁智鸿话会提出是否再讨论陈文敏的任命问题。有近二千多个校友联­署,我也会联署。这是一个是否抵抗梁振英及中联办用政治准则去决定学术岗位的委任问题­。整个问题就是如此。这班人不是为了陈文敏争取他的名利。他做不做副校长也不是太大所­谓,人工比正教授也不是高很多。但这是校委会委任一个遴选委员会,定了一些准则给遴选­委员会去选副校长。他们向全世界徵求副校长,最后选出了一个人选,就是陈文敏。现在返­到校委会,遴选委员会提出一个人选,但校委会不委任他。校委会要提出强烈的理由指出为­何陈文敏,但他们是讲不出那理由。因为他们的理由是政治理由,指他容忍戴耀廷他们,这­是唯一理由,但也是讲不出的理由。他们想不到不委任的理由,所以便拖延这件事。这件事­是很好笑,因为应该今年三月委任,但现在已经七月了。但是又想再等「首席副校长」。这­「首席副校长」不知何时才会上任,八月可能有初步人选,但还要谈条件,也应该要搞到明­年。副校长委任通常都是几年的委任,这已经过了大半时间。校长是不是不要这职位,马斐­森话他很需要这职位。李国章话等了这么长时间,不如重新委任。这只有梁粉才会有这思维­。今日下午,看看校委会如何决定。
梁振英派了嫡系,加上卢宠茂这些梁粉去监战。如果讲不利梁粉集团的人,便会记著他,之­后将来会报仇。所以很多人不敢表态。但是校友如此强烈声援下,他们又不知怎么做。因为­如果不委任,有可能司法覆核。司法覆核可能会输。我觉得取可耻是退联的人。他们写文嘲­笑那些位高权重的人为陈文敏发声,但当日又不为他民族论发声。第一,他们话当日讲民族­论,我们已经为他辩护学苑的学术言论自由,而且很多人也有发声。但这不是看问题的方法­。一个政治干预学术任命,是否应该挺身而出。但他却是找回当日别人如何对他的言论。这­是甚么人来的。
13. 我同意 2015-08-05 17:57:10

公平不等於平均,同意支持!

很多人将公平理解为平均,见到人家投资有道,总是心存嫉忌,认为财富归於拥有物业者甚为不公,看不到人家省吃减穿努力工作的一面。於是埋怨社会不公平,财富没有平均分配,他们反高楼价之余也反对房屋政策,没有客观地分析楼市存在的刚性需求,更不清楚政府打压楼市已是不遗余力。

14. 江边人 2015-08-05 18:55:37
To: 一个港大旧友
陈文敏因与戴耀庭收受秘密捐款有关而正接受调查, 如果你是校委会可有以下选择
1) 否决他的任何命, 但会给人未审先判的口实
2) 直接任命他, 但如果果最后查出他有违反规, 要拉他下台, 这会对港大及校委会的声誉有很大的破坏
3) 等首副
如果你是港大旧友, 请问那个选择会对港大最好, 伤害最细? 
我相信校委会已做了最好的决定.
15. 澳洲农场 2015-08-05 22:02:49

中国买家抢购澳洲农场...

 

 

 

 

 

 

16. 睇得通 2015-08-05 23:14:23
在香港买楼,不是每一个人都是在跌市中买的, 我买楼房/店铺都好,都是计好数,有首期,有银行肯借款供楼,计过数有最差租金回报, 不会破产变成银主盘被拍卖, 就可以拍马上阵......那儿有心机算死草等楼价跌.....买楼心诀,就是把握良机,前怕狼,后怕虎,永远一事无成......当然现在是买楼心理压力最大的时候,十二年上升浪的浪顶,只有勇士才会买......
17. 港大人 2015-08-05 23:53:59
2) 直接任命他, 但如果果最后查出他有违反规, 要拉他下台, 这会对港大及校委会的声誉有很大的破坏

六月已经有结果,冇违规,所以6月30日先有"等埋首副"呢个新藉口。

18. 中年人 2015-08-06 02:08:25

我支持10李辉教授嘅言论,作为教授唔好再沉默,勇於发表自己意见至系正确.

[我们想提请当事者反思一些原则性问题:院校自主的真正主体是谁?是教授还是学生?那你们有没有谘询过教授们的意见?是否想抛弃港大现有管治架构?是否要放弃院校自主、教授治校?是否想由学生会来接管港大?]

19. 引刀一快 2015-08-06 04:34:55
To 16楼 睇得通兄

如果人生净系得买楼一样嘢,咁你唔止睇得通,仲讲得通。
20. 元朗人 2015-08-06 07:51:08
香港最需要改善是教育。如不幸言中,将求祸患的根源必然是学生。政客和冇道德传媒不断教大学中学生反传统,反政府干预。
21. 过路者 2015-08-06 15:00:42

我认为香港系对基层公平嘅社会,如果唔系大学生点可以咁放肆?

[香港是国际大都市,繁荣背后难免贫富悬殊。网友常说,向往平均财富者可移民去北韩或古巴,那里大多数人的财产是一样的,但不是一样富贵而是一样贫穷。香港人的财富当然不平均,可是却有公平的另一面,比如不管有多大权贵,无论有多少身家,若然够胆以身试法,一样会被关进监牢,正所谓「君子犯法与庶民同罪」!]

22. 香港的楼市好奇怪 2015-08-06 21:36:36

香港的楼市好奇怪?

专门与一部份香港名人的预测反走势!

23. 持货约3年 2015-08-06 21:52:44
中原地产表示,股市回稳,利好豪宅交投,买家开始回复入市信心,上水歌赋岭最新录得冬青径单号屋易手,建筑面积2032平方尺,实用面积1315平方尺,以1600万元将单位沽出,实用面积平均尺价12167元。


原业主於2012年2月以1585万元购入单位,持货约3年,是次沽出单位账面获利约15万元离场。
24. 睇得通 2015-08-07 20:38:05
中原城市领先指数 CCL  每周五公布 – 最新2015/05/15公布,反映2015/05/042015/05/10(预计签署正式买卖合约时段)的二手私人住宅楼价。一般在签署临时买卖合约后14日内签署正式买卖合约。
本周公布 与上周比较 与上月比较
[中原城市领先指数]

141.37

  0.06 %   0.16 %
[中原城市(大型单位)领先指数]

140.81

  1.87 %   0.22 %
[中原城市(中小型单位)领先指数]

140.73

  0.41 %   0.24 %
[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领先指数]

142.68

  0.42 %   0.31 %


[中原城市分区领先指数]
*只包括大型屋苑
  本周公布 上周比较 上月比较
港岛 150.35 0.41 % 0.76 %
九龙 141.09 0.87 % 0.72 %
新界(东) 147.59 0.57 % 2.02 %
新界(西) 124.69 0.37 % 0.63

 

 

 

 

 

 

[中原城市领先指数]

处在一个优良图形走势中,

未来三个月,有机会上冲145点中......

25. 地产中人 2015-08-07 20:47:28

[根据US NEWS的世界大学排名报告,香港大学急跌至今年的42位,落后於亚洲区其他大学,这跟香港学生不爱读书爱搞政治不无关系,长期发展下去,排名可能还会进一步后退,后果堪虑。有时候人应该知道自己的位置,学生该读好书,打工仔该做好份内工作,如果学生可以选校长,员工可以聘经理,这个社会将会变成怎么样?]

以上讲法几有意思,我同意!

26. 楼市指挥官 2015-08-08 04:54:08

未来三个月, 仍然会有一部份顽固的刁民睇好楼市不转呔,

因为香港没有楼市指挥官...

细价楼三个月后未爆煲...

27. 运输工人 2015-08-08 10:14:25
今日睇咗编以珍惜香港为题的文章,超正!
28. 引刀一快 2015-08-08 10:49:31
嘻嘻,我都睇咗,佢地想拉珍港过档嘛,不过我觉得珍港想拉番三S返嚟多D喎。
29. 运输工人 2015-08-08 12:03:13
现在CCL跌2成系116.8,sure win.
30. 哈哈 2015-08-08 16:39:04
点解唔系唔介意贫富悬殊既人去美国住呢?
贫富悬殊系会国家灭亡,就算北韩人穷但起码重系团结

真系唔明班有钱佬谂乜
31. 冇生脑的人 2015-08-08 23:02:47
真系唔明班有钱佬谂乜???
冇生脑的人是唔会明班有钱佬谂乜???
 
冇生脑的人是唔会明班有钱佬谂乜???
因为香港根本就冇有钱佬!!!
因为香港的有钱佬的钱都是同银行借的,借到钱的人就有钱,借唔到钱的人就冇钱,正傻仔!!!
 
32. 睇得通 2015-08-09 10:54:49

在香港 95%以上的人买楼都是处在不足现金的钱去买楼的, 他们大多数都憧憬美好的明天/未来好日子的到来而筹划借贷款项而买楼, 好多买楼自住的人, 数年后,发觉所有价值都上涨了, 有人就急不及待卖出变现, 演变成为赚钱投资的专家, 冇买楼的人,等楼价跌到冇人要才去买的人, 经常在此怨天怨地/怨天尤人...

所以, 贫穷自在,富贵由天, 怨天怨地 是没有用的, 如果你没有钱供楼, 你没有银行肯借款给你, 你就要白忙一场......

33. 关心家人 2015-08-09 12:07:14
常见的精神病 社会越发达,带来的压力就越大,受精神困扰的城市人日益增多。轻微的如失眠、情绪紧张等,可以透过娱乐、找朋友倾诉、运动等方法解决。但若果情况严重,形响到生活及社会关系时,就需要 ....................好好关心你周围的家人.
34. 引刀一快 2015-08-09 13:19:59
睇得通兄

数年后,发觉所有价值都上涨了, ”

如果系“数年后,发觉所有价值都下跌了, ”呢???
35. 项羽失败的原因 2015-08-09 13:21:16
壮哉,项羽! 关於项羽失败的原因,众说并不纷纭,主要不外乎两种。一是项羽性格使然,所谓"匹夫之勇,妇人之仁",喜欢杀戮以至丧失天下民心,吝於赏赐而不获将士拥戴。另一种观点则认为是"历史必然",认为秦王朝已经实现大一统了,是历史潮流 ...
36. 如何对待别人 2015-08-09 13:24:23
「天之亡我,非战之罪」说明了项羽到最后仍顽固认为失败的结局和他本身没有关系,是注定。但综观楚汉相争过程即可发现项羽失败的原因。 「自己如何对待别人,别人就能怎么对待你」,若非无冤无仇,就不会指引项羽走向错误路。
37. 最简单原因 2015-08-09 13:29:55

也説项羽失败的原因 项羽,是一位英雄。天生神力,“吴中子弟皆惮之”。其志向博大高远。他很讲信义,只因允诺了项伯“善遇”刘邦进言,他不顾亚父“示之者三”,于鸿门宴上放走了罗网中刘邦。当兵败乌江时.

从楚汉之争看项羽失败的真正原因: 在楚汉之争中,项羽与刘邦之间可谓进行了诸多较量,从项羽与刘邦举兵攻秦,到鸿门宴,再到垓下之战,项羽为什么从兵十倍于刘邦而最终 ...

孙中山认为,项羽失败最简单原因 ,就是项羽专靠武力,刘邦入关之后,便约法三章,事事总是宽宏大量,以得民心为主 ... "在一个盛行「胜者王侯败者寇」观念国度里,竟然还有一个失败的项羽 ...

众叛亲离...

38. 睇得通 2015-08-09 14:35:05

回 大刀侠 :   

数年后,发觉所有价值都上涨了, ”


如果系“数年后,发觉所有价值都下跌了, ”呢???
 
如果你在1997年买的物业, 可能要到2011年才能平手,我曾经在1997年10月份最高峰买入一个物业, 到2009年9月才平手出让, 而在1997年10月份最高峰买入的股票却壮士断臂,全军尽墨,单骑逃出战阵, (幸好现代医疗手术可以接驳返...讲笑唶。)留得青山在,不怕冇柴烧...
2003年披荆斩棘重临战阵,重整旗鼓,收复失地,至2012年间之后,有感高山阵地作战,必须轻装为主, 本人认同所有网络友军高见,且战且走......
39. 引刀一快 2015-08-09 14:55:22
睇得通兄

兄台冇改错名,果真睇得通,且战且走,我13年都有买嘢。
40. 狮子山 2015-08-11 01:43:58
计好自己条数,做最坏算,都仲ok,咪去罗
41. 上网评论楼市 2015-08-11 12:46:36
上网评论楼市, 本是一件好平常论述个人观点之事, 何必腥风血雨, 招兵买马, 唯恐天下而不乱? 唯我独尊? 赢输一人独享.
42. 睇得通 2015-08-12 09:02:10

喜欢行山的人仕都知道香港/大埔东北区/有一个八仙岭, 此是行山的好去处,而超人的名誉行宫隐藏在新建八仙岭山腰观音庙/心腹中, ...

现在香港的楼市的楼市走势就如进入 八仙岭 的山坡上一浪漂一浪,持久不息......

43. 美元恐独强 2015-08-12 09:52:20

【太阳报专讯】人民币中间价昨日大幅贬值约2%,震惊市场,瞬间打破了只升不跌的「神话」,多只亚洲货币更应声创下多年新低。摩根士丹利前亚洲区主席罗奇扬言,有可能引爆新一轮货币战,战线或横跨欧元区以至日本,因各国均冀透过竞争性货币贬值来振兴经济;更有分析指,新一轮货币战打响,美元恐独强,或促使联储局押后加息。

>

罗奇指出,考虑到全球经济疲弱,人民币贬值幅度或须超过1.9%才能提振出口。

44. 睇得通 2015-08-12 10:24:18

现在香港的楼市的楼市走势就如进入 八仙岭 的山坡上...起伏不断...棉棉伸延......就如处於千色中???

45. To 14 2015-08-12 11:38:55
Right. I would also consider whether he will remain impartial or bring politics into the
U camp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