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山贝村协议合法合理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012
地产新闻
新地:山贝村协议合法合理
(文汇报) 2019年5月3日
对於近日媒体就新鸿基地产与元朗山贝村协议的报道,新地发言人昨重申,该协议在合法、合情、合理的基础上达成,整个过程都在双方代表律师监察及见证下进行,完全透明公开。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发言人指,新地在发展采叶庭项目期间,顾及良好的睦邻关系和山贝村村民的福祉,经双方商讨后,於1997年承诺给予315万元及一幅土地予山贝村全体男女村民,作为公司发展项目对周边村民构成潜在影响的合理补偿。该笔补偿在当年已由山贝村时任合法村代表签署收妥。据了解,该笔款项仍托管在山贝村相关代表的联名银行户口中,并已滚存至超过700万元。

至於土地转让方面,过去20多年,新地不下10次(包括多次以书面形式)催促山贝村村代表尽快完成土地转让的正确程序,惟有关村代表至今仍未签署转让该土地的契约,土地转让手续因此一直未能完成。新地必须强调,集团随时准备,并乐意依照有关承诺,将该土地转赠予山贝村的合法代表或其指定的被提名者,所以不存在有村代表须向新地追讨一事。新地殷切期待山贝村村民之间早日达成共识,正式委派代表接收该幅土地。

就有关村民是否知悉协议,山贝村合法村代表於2017年5月21日发出的「山贝村召开会议通告」中,提及有关补偿款项已被有关原居民村代表接受,所以相信村民是知悉有关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