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山貝村協議合法合理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004
地產新聞
新地:山貝村協議合法合理
(文匯報) 2019年5月3日
對於近日媒體就新鴻基地產與元朗山貝村協議的報道,新地發言人昨重申,該協議在合法、合情、合理的基礎上達成,整個過程都在雙方代表律師監察及見證下進行,完全透明公開。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發言人指,新地在發展采葉庭項目期間,顧及良好的睦鄰關係和山貝村村民的福祉,經雙方商討後,於1997年承諾給予315萬元及一幅土地予山貝村全體男女村民,作為公司發展項目對周邊村民構成潛在影響的合理補償。該筆補償在當年已由山貝村時任合法村代表簽署收妥。據了解,該筆款項仍託管在山貝村相關代表的聯名銀行戶口中,並已滾存至超過700萬元。

至於土地轉讓方面,過去20多年,新地不下10次(包括多次以書面形式)催促山貝村村代表盡快完成土地轉讓的正確程序,惟有關村代表至今仍未簽署轉讓該土地的契約,土地轉讓手續因此一直未能完成。新地必須強調,集團隨時準備,並樂意依照有關承諾,將該土地轉贈予山貝村的合法代表或其指定的被提名者,所以不存在有村代表須向新地追討一事。新地殷切期待山貝村村民之間早日達成共識,正式委派代表接收該幅土地。

就有關村民是否知悉協議,山貝村合法村代表於2017年5月21日發出的「山貝村召開會議通告」中,提及有關補償款項已被有關原居民村代表接受,所以相信村民是知悉有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