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攻大湾区 领展76亿购深圳商场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832
地产新闻
抢攻大湾区 领展76亿购深圳商场
(文汇报) 2019年2月21日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领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0823)管理人―领展资产管理公司随即於大湾区有新收购,昨日宣布以66亿元人民币(折算约76.49亿港元)购入深圳市核心商区商场新怡景商业中心。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新怡景商业中心楼面90万尺

领展将向一名独立私人投资者全面收购该物业100%权益作长线投资,并以内部资金及/或现存借贷安排支付是项收购。有关交易是领展旗下於深圳首个、粤港澳大湾区内第二个收购项目,也是集团於内地一线城市的第五个物业。

该物业楼高五层,坐落汇聚「财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以及内地领先企业华南总部的深圳福田核心商区。零售面积约903,100方尺,租用率约100%,商户涵盖餐饮、潮流服饰、教育、生活时尚、健康及美容、超市及电影院。

每月收入2380万人民币

於去年12月,物业每月总收入为2,380万元人民币。在现有的零售租约中,将於2019年、2020年及2021年届满的租约分别占该物业租金收入约25.5%、24.8%及18.0%。

领展资产管理行政总裁王国龙表示,新怡景商业中心坐落深圳市内发展迅速商业中心的核心地段,位於深圳两条高客量地铁线路的交汇处,距离福田高铁站仅五分钟步程,物业具战略地利。集团相信此项资产增长潜力庞大,将利用集团在资产提升及营运商场的专长,提升商场客流,将新怡景商业中心改造成深圳市的休闲及娱乐地标。

一线城市拥500万尺楼面

待3月交易完成后,领展於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个内地一线城市,将拥有零售及办公室楼面约500万方尺,而内地资产将占领展总资产值约13.1%。

王国龙表示,是次收购将让集团更好地把握高铁网络和大湾区发展带来的高速增长。在推展市场多元化策略的同时,集团将专注发挥集团的经验与优势,继续为投资者提供稳健的收入及长期增长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