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大灣區 領展76億購深圳商場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826
地產新聞
搶攻大灣區 領展76億購深圳商場
(文匯報) 2019年2月21日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領展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0823)管理人─領展資產管理公司隨即於大灣區有新收購,昨日宣佈以66億元人民幣(折算約76.49億港元)購入深圳市核心商區商場新怡景商業中心。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新怡景商業中心樓面90萬呎

領展將向一名獨立私人投資者全面收購該物業100%權益作長線投資,並以內部資金及/或現存借貸安排支付是項收購。有關交易是領展旗下於深圳首個、粵港澳大灣區內第二個收購項目,也是集團於內地一線城市的第五個物業。

該物業樓高五層,坐落匯聚「財富500強」企業、跨國公司,以及內地領先企業華南總部的深圳福田核心商區。零售面積約903,100方呎,租用率約100%,商戶涵蓋餐飲、潮流服飾、教育、生活時尚、健康及美容、超市及電影院。

每月收入2380萬人民幣

於去年12月,物業每月總收入為2,380萬元人民幣。在現有的零售租約中,將於2019年、2020年及2021年屆滿的租約分別佔該物業租金收入約25.5%、24.8%及18.0%。

領展資產管理行政總裁王國龍表示,新怡景商業中心坐落深圳市內發展迅速商業中心的核心地段,位於深圳兩條高客量地鐵線路的交匯處,距離福田高鐵站僅五分鐘步程,物業具戰略地利。集團相信此項資產增長潛力龐大,將利用集團在資產提升及營運商場的專長,提升商場客流,將新怡景商業中心改造成深圳市的休閒及娛樂地標。

一線城市擁500萬呎樓面

待3月交易完成後,領展於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四個內地一線城市,將擁有零售及辦公室樓面約500萬方呎,而內地資產將佔領展總資產值約13.1%。

王國龍表示,是次收購將讓集團更好地把握高鐵網絡和大灣區發展帶來的高速增長。在推展市場多元化策略的同時,集團將專注發揮集團的經驗與優勢,繼續為投資者提供穩健的收入及長期增長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