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屋苑周六日成交最多增1.7倍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104
地产新闻
十大屋苑周六日成交最多增1.7倍
(文汇报) 2018年3月19日
近期市场新盘有限,将军澳MALIBU热销表明需求不减,周末部分购买力回流二手屋苑。以十大蓝筹屋苑成交量计算,刚过去的周六日,四大代理的成交量都大幅回升至双位数字,录得12至19宗成交,涨幅介乎於71%至171%。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认为,多个全新盘仍处酝酿期,在新一轮新盘潮前,部分购买力重投二手屋苑,刺激交投回升。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周晓菁)

部分购买力回流二手市场

数据显示,美联刚过去的周六日同比劲增12宗成交,其中新界区表现最为突出,三个指标屋苑包括荃湾中心、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庄共录得约11宗成交,按周升约120%。

布少明表示,日出康城新盘Malibu在4轮销售极速售出逾千伙,反映一手需求强劲,市场资金亦显充裕。随着多个全新盘正酝酿短期内出击应市,满足买家的殷切需求,故在新一轮新盘潮前,部分购买力重投二手屋苑,刺激刚过去的周六日交投回升,当中以上车盘为主的新界区屋苑交投量最高。他预期在新盘接连推售的情况下,整体楼市气氛将持续向好,但二手市场后市表现将较为反覆,新盘仍然是焦点所在。

美即使加息无碍入市意欲

利嘉阁地产总裁廖伟强亦指,刚过去的周六日新界区录得11宗成交,增加6宗,为交投最活跃之地区,以十大屋苑计急增逾1.1倍,创近七个星期新高。他预期,向隅客将陆续回流至二手市场寻宝,可望带动成交量回升,即使本周美国联储局落实再度加息,在高涨的入市情绪及市场早有预期底下,料无碍买家的入市意欲,对整体楼市的影响轻微。

此外,中原和港置刚过去的周六日分别录得18宗和12宗成交,升157%及71%,以区域划分,双双在沙田第一城录得最多成交,为4宗。港置行政总裁李志成表示,上周二手屋苑睇楼量普遍上升一至两成。同时,业主亦看好后市,采惜售策略,待善价而沽甚或封盘,故二手盘源仍匮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