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屋苑周六日成交最多增1.7倍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102
地產新聞
十大屋苑周六日成交最多增1.7倍
(文匯報) 2018年3月19日
近期市場新盤有限,將軍澳MALIBU熱銷表明需求不減,周末部分購買力回流二手屋苑。以十大藍籌屋苑成交量計算,剛過去的周六日,四大代理的成交量都大幅回升至雙位數字,錄得12至19宗成交,漲幅介乎於71%至171%。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認為,多個全新盤仍處醞釀期,在新一輪新盤潮前,部分購買力重投二手屋苑,刺激交投回升。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

部分購買力回流二手市場

數據顯示,美聯剛過去的周六日同比勁增12宗成交,其中新界區表現最為突出,三個指標屋苑包括荃灣中心、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莊共錄得約11宗成交,按周升約120%。

布少明表示,日出康城新盤Malibu在4輪銷售極速售出逾千伙,反映一手需求強勁,市場資金亦顯充裕。隨着多個全新盤正醞釀短期內出擊應市,滿足買家的殷切需求,故在新一輪新盤潮前,部分購買力重投二手屋苑,刺激剛過去的周六日交投回升,當中以上車盤為主的新界區屋苑交投量最高。他預期在新盤接連推售的情況下,整體樓市氣氛將持續向好,但二手市場後市表現將較為反覆,新盤仍然是焦點所在。

美即使加息無礙入市意慾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亦指,剛過去的周六日新界區錄得11宗成交,增加6宗,為交投最活躍之地區,以十大屋苑計急增逾1.1倍,創近七個星期新高。他預期,向隅客將陸續回流至二手市場尋寶,可望帶動成交量回升,即使本周美國聯儲局落實再度加息,在高漲的入市情緒及市場早有預期底下,料無礙買家的入市意慾,對整體樓市的影響輕微。

此外,中原和港置剛過去的周六日分別錄得18宗和12宗成交,升157%及71%,以區域劃分,雙雙在沙田第一城錄得最多成交,為4宗。港置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上周二手屋苑睇樓量普遍上升一至兩成。同時,業主亦看好後市,採惜售策略,待善價而沽甚或封盤,故二手盤源仍匱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