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隆半年赚38亿增三成 陈启宗:楼市走势仍看好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103
地产新闻
恒隆半年赚38亿增三成 陈启宗:楼市走势仍看好
(文汇报) 2017年7月28日
蓝筹业绩期又到,恒隆系成为首批公布中期「成绩表」的发展商。恒隆地产(0101)由於利息收入减少及利息支出资本化金额减少,上半年股东应占基本纯利为30.4亿元,按年减少4%;恒隆集团(0010)上半年股东应占基本纯利按年减3%至18.11亿元。展望未来数个月楼市走势,集团董事长陈启宗仍然看好。

恒隆地产昨公布截至6月底中期业绩,期内总收入按年增1%至63.58亿元,纯利按年增三成录38.3亿元,每股盈利0.85元,派中期息0.17元。毛利录45.41亿元,增加5%。

恒隆集团中期息0.19元

至於恒隆集团上半年总收入为66.41亿元,纯利按年增三成四录23.96亿元,每股盈利1.76元,按年增33%,派中期息0.19元。期内股东应占基本纯利按年减3%至18.11亿元,毛利按年增加5%报47.43亿元。

中资抢地「恭喜佢罗」

集团近年都没有新土储进账,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表示,「暂时见不到有胜算较高的土地」,旗下牛头角淘大工业村,目前已集合逾84%业权,正积极计划重建。对於近年陆续有中资高价抢住宅地,陈启宗称「恭喜佢罗」,亦不知对方能否赚钱。而以往不少外资来港投资,本港都无任欢迎,但被问到会否伙拍中资发展,他直言「合作机会不高」。

展望楼市走势,陈启宗认为未来巿场仍以睇好为主,但相信新届政府不会一时间推太多地,因为本身可推的地不多。不过,他形容,特首林郑月娥过去近20年来「好努力」增加土储,相信最终能成功,并将楼价挽回至正常水平。陈启宗儿子、恒隆地产执行董事陈文博「坐正」董事局逾半年,昨天他表示,今年集团都有参与投地,会视乎机会、适合性及价钱去投地。

近年鲜见在港大规模售楼的恒隆,上半年在港售198伙住宅,包括最后1伙九龙站君临天下复式户。近年零售有好转迹象,陈启宗认为,本港零售长远仍要靠本地居民消费,未来「仲有20年至30年好景」,不会因市道好转而大幅增加旗下商场租金,但会有温和增长。至於内地零售,他亦相信会慢慢好转。恒隆地产行政总裁陈南禄则形容,「立春都唔系即刻热嘅。」

投资物业未来数年丰收

对於旗下本港两个商场正在翻新,内地多个项目在建,相信数年内投资物业会有丰收。面对内地电商对营运商场的挑战,陈文博说,房地产不只是做房地产,更要提供服务,未来商户组合亦会改变;陈南禄补充,全球最大电商亚马逊近期都在觅实体铺,反映商场仍有不可取代之处。

对於港府日前公布高铁「一地两检」方案,陈启宗称「睇唔到有咩问题」,只要跟法律做就没问题,相信有助带动人流增加,又形容「唔做系傻嘅」。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苏洪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