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展甲厦悭钱兼提早落成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255
地产新闻
领展甲厦悭钱兼提早落成
(文汇报) 2016年11月22日
起动九龙东令区内甲级商厦争相兴建。由领展伙南丰合作的观塘海滨道77号甲级商厦,正有来自港岛区的本地银行及海内外跨国企业洽租中,发展商表明不会将大厦命名权出售。同时,由於策略性选择建筑商投标,以简单及环保方法来起楼,总建筑费为32亿元,减省6亿元,并可提早至2019年上半年入伙。

海滨道77号获大企业青睐

领展资产管理助理总经理梁嘉保表示,除刚获摩根大通预租楼面约22.5万方尺外,海滨道77号正有主要来自港岛区的中资、外资及本地银行以及跨国实业洽租中,大部分洽租一层5万方尺楼面。他称,项目由两座相连大厦以45度角结合而成,令楼高17层两座相连的写字楼每层楼面都可达5万方尺,为本港可提供一层楼面5万方尺的五大商厦之一,租客只租半层亦可。

梁嘉保指出,大厦顶层更有广告牌作出租用,大厦租户可优先租用。不过,他指大厦命名权不会出售,并透露大厦名称将会稍后公布。

写字楼楼面叫租高於区内

他指出,目前该商厦的写字楼叫租约38元至40元一尺,九龙东的成交尺租约30至35元。若以35元一尺计,该项目的写字楼共有84万方尺楼面,单是写字楼年租金收入料达3.528亿元。

至於该项目位於一楼及二楼的商场,楼面合共8万方尺,他指出,由於区内有1万人返工,计划将一半楼面(约4万方尺)租予食肆,目前开始与有意者商讨中。

8万尺商场 一半拟租食肆

领展项目及发展主管黄汉强指出,该大厦采用环保建筑,绿化面积达2.3万方尺,外墙有太阳能横条挡光,可减省室内耗电量。同时,由於策略性选择建筑商投标,最终由金门建筑中标,他们用合金板模取代木板板模,可重复使用,建筑工人人工相对较低,亦可加快建筑进度,令建筑费减省6亿元,总建筑费由原本38亿元减至32亿元,并可由2020年入伙提早至2019年上半年入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