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展甲廈慳錢兼提早落成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252
地產新聞
領展甲廈慳錢兼提早落成
(文匯報) 2016年11月22日
起動九龍東令區內甲級商廈爭相興建。由領展夥南豐合作的觀塘海濱道77號甲級商廈,正有來自港島區的本地銀行及海內外跨國企業洽租中,發展商表明不會將大廈命名權出售。同時,由於策略性選擇建築商投標,以簡單及環保方法來起樓,總建築費為32億元,減省6億元,並可提早至2019年上半年入伙。

海濱道77號獲大企業青睞

領展資產管理助理總經理梁嘉保表示,除剛獲摩根大通預租樓面約22.5萬方呎外,海濱道77號正有主要來自港島區的中資、外資及本地銀行以及跨國實業洽租中,大部分洽租一層5萬方呎樓面。他稱,項目由兩座相連大廈以45度角結合而成,令樓高17層兩座相連的寫字樓每層樓面都可達5萬方呎,為本港可提供一層樓面5萬方呎的五大商廈之一,租客只租半層亦可。

梁嘉保指出,大廈頂層更有廣告牌作出租用,大廈租戶可優先租用。不過,他指大廈命名權不會出售,並透露大廈名稱將會稍後公佈。

寫字樓樓面叫租高於區內

他指出,目前該商廈的寫字樓叫租約38元至40元一呎,九龍東的成交呎租約30至35元。若以35元一呎計,該項目的寫字樓共有84萬方呎樓面,單是寫字樓年租金收入料達3.528億元。

至於該項目位於一樓及二樓的商場,樓面合共8萬方呎,他指出,由於區內有1萬人返工,計劃將一半樓面(約4萬方呎)租予食肆,目前開始與有意者商討中。

8萬呎商場 一半擬租食肆

領展項目及發展主管黃漢強指出,該大廈採用環保建築,綠化面積達2.3萬方呎,外牆有太陽能橫條擋光,可減省室內耗電量。同時,由於策略性選擇建築商投標,最終由金門建築中標,他們用合金板模取代木板板模,可重複使用,建築工人人工相對較低,亦可加快建築進度,令建築費減省6億元,總建築費由原本38億元減至32億元,並可由2020年入伙提早至2019年上半年入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