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转审慎减少入标投地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821
地产新闻
中资转审慎减少入标投地
(东方) 2016年7月14日
中资财团高价「抢地」热情不再!随着信置(00083)投得大埔白石角科研路住宅用地,意味自三月以来再没中资财团成功投地。事实上,上半年政府推出八幅住宅用地,中资财团仅投得其中三幅,所占比率仅约37.5%。

有美资分析员称,去年香港楼市见顶,楼价开始逐步回落,影响内房企业投地意欲,且近年不少中资房企已在港投得地皮,今年减少入标,相信现阶段会先专注发展已有项目,不急於竞投新地皮。

万科(02202)接受本报查询时承认,香港楼市正处於调整阶段,会谨慎应对市场的短期波动,但强调看好香港长期发展潜力,会继续关注在港的投资机会。

港楼市波动 禹洲观望

一四年以超过3亿元收购半山坚道一个旧楼项目的禹洲地产(01628)称,会先维持观望态度。公司财务总监兼公司秘书许进业指,考虑到上半年市况波动,「集团希望待楼市企稳始再投地,加上公司在港开发的经验不多,冀先做好首个项目。」禹洲计划下半年推售坚道物业。

事实上,仲量联行早前发表报告指,上半年政府推出八幅住宅用地,其中三幅由中资财团夺得。不过,有五幅成交价较市场预期为低,个别地区的地价更较去年出现多达两成跌幅,地价续跌令内地发展商暂停投地来重新评估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