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轉審慎減少入標投地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819
地產新聞
中資轉審慎減少入標投地
(東方) 2016年7月14日
中資財團高價「搶地」熱情不再!隨着信置(00083)投得大埔白石角科研路住宅用地,意味自三月以來再沒中資財團成功投地。事實上,上半年政府推出八幅住宅用地,中資財團僅投得其中三幅,所佔比率僅約37.5%。

有美資分析員稱,去年香港樓市見頂,樓價開始逐步回落,影響內房企業投地意欲,且近年不少中資房企已在港投得地皮,今年減少入標,相信現階段會先專注發展已有項目,不急於競投新地皮。

萬科(02202)接受本報查詢時承認,香港樓市正處於調整階段,會謹慎應對市場的短期波動,但強調看好香港長期發展潛力,會繼續關注在港的投資機會。

港樓市波動 禹洲觀望

一四年以超過3億元收購半山堅道一個舊樓項目的禹洲地產(01628)稱,會先維持觀望態度。公司財務總監兼公司秘書許進業指,考慮到上半年市況波動,「集團希望待樓市企穩始再投地,加上公司在港開發的經驗不多,冀先做好首個項目。」禹洲計劃下半年推售堅道物業。

事實上,仲量聯行早前發表報告指,上半年政府推出八幅住宅用地,其中三幅由中資財團奪得。不過,有五幅成交價較市場預期為低,個別地區的地價更較去年出現多達兩成跌幅,地價續跌令內地發展商暫停投地來重新評估市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