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料发展商加快去货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965
地产新闻
代理料发展商加快去货
(文汇报) 2015年9月19日
美国联储局昨日决定维持息率不变,地产代理界认为,虽然加息并未如期於9月出现,但长远始终会来临,估计发展商将把握这次「黄金机会」,加快卖楼速度。目前累积待批预售楼花单位高达13,884伙,若当中有大型项目短期内获批的话,相信发展商亦会於短时间内推出,预计10月一手成交可维持过千宗水平。

9月两个大型新盘项目先后登场,连同其他一手项目计算,粗略估计已售出约1,300个单位左右,由於该批新盘项目持续发售,全月售出单位势将会更多。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指出,美国维持息率不变,发展商推盘意欲料更加积极。他又指,政府公布最新6月至8月失业率仍维持3.3%,相信失业未有恶化之前,楼市仍有一定的支持。

戴德梁行执行总监及评值资讯部董事张翘楚亦指出,虽然加息步伐放慢,但始终会来临,他不认为楼价会有大变动,对发展商而言,他们是看长线的,因项目发展期至少3年至4年,故只会让发展商加快卖楼速度,但不一定对土地市场有很大刺激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