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料發展商加快去貨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963
地產新聞
代理料發展商加快去貨
(文匯報) 2015年9月19日
美國聯儲局昨日決定維持息率不變,地產代理界認為,雖然加息並未如期於9月出現,但長遠始終會來臨,估計發展商將把握這次「黃金機會」,加快賣樓速度。目前累積待批預售樓花單位高達13,884伙,若當中有大型項目短期內獲批的話,相信發展商亦會於短時間內推出,預計10月一手成交可維持過千宗水平。

9月兩個大型新盤項目先後登場,連同其他一手項目計算,粗略估計已售出約1,300個單位左右,由於該批新盤項目持續發售,全月售出單位勢將會更多。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美國維持息率不變,發展商推盤意欲料更加積極。他又指,政府公佈最新6月至8月失業率仍維持3.3%,相信失業未有惡化之前,樓市仍有一定的支持。

戴德梁行執行總監及評值資訊部董事張翹楚亦指出,雖然加息步伐放慢,但始終會來臨,他不認為樓價會有大變動,對發展商而言,他們是看長線的,因項目發展期至少3年至4年,故只會讓發展商加快賣樓速度,但不一定對土地市場有很大刺激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