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家纯看楼价10%波幅上落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8283
过往预测
郑家纯看楼价10%波幅上落
(成报) 2015年11月18日
  踏入第4季,楼市出现转角市,新世界发展(0017)主席郑家纯昨日出席活动后表示,预期美国加息将对本港楼市有负面影响,但他相信美国加息步伐十分温和,故对楼市不会带来太大影响。

  他特别提到,由於建筑费用高企,发展商成本难以下降,因此亦限制了大幅度调整售价。他又预期政府未来会增加房屋供应,对楼价有一些压力,但楼价不会有大跌情况出现。预料楼价在往后一段时间或10%波幅上落,并希望楼市能合理温和调节;集团不会刻意加快推盘的步伐。他表示,集团仍会以合理地价积极增加土地储备。对於内地发展商进军香港,竞争增加,他指在地价水平已有所反映。

  对於团结香港基金发表楼市政策建议考虑发展部分郊野公园用地,他表示若将全部郊野公园转为住宅并不可能,但可考虑将部分改为住宅用途。他称,只要对环保及环境无太大影响,而又能解决香港住屋需求,对香港整体发展有利,何乐而不为。

  市民置业信心不弱

  他指解决上楼难等大部分住屋需求亦是政府责任,政府最大期望是增加住宅供应,应尽快增加公屋及居屋单位。

  另外长实地产执行董事赵国雄昨日估计明年楼市仍然平稳发展,上下波幅少於1成。

  赵国雄指出,如果经济稳定楼市一定会好,即使价格不上升,市场都有一定支持作用。他个人就预期,明年香港经济必然会好,就业情况强劲,比过去一、两年更理想。当经济表现理想,市民置业信心会增强,所以可以预视明年楼市仍然趋向稳定。

  他个人相信美国就算加息,幅度不会很大,因为目前全球经济表现,并不存在大幅加息的条件,美国的确有机会加息,但他对明年楼市表现仍然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