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家純看樓價10%波幅上落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8256
過往預測
鄭家純看樓價10%波幅上落
(成報) 2015年11月18日
  踏入第4季,樓市出現轉角市,新世界發展(0017)主席鄭家純昨日出席活動後表示,預期美國加息將對本港樓市有負面影響,但他相信美國加息步伐十分溫和,故對樓市不會帶來太大影響。

  他特別提到,由於建築費用高企,發展商成本難以下降,因此亦限制了大幅度調整售價。他又預期政府未來會增加房屋供應,對樓價有一些壓力,但樓價不會有大跌情況出現。預料樓價在往後一段時間或10%波幅上落,並希望樓市能合理溫和調節;集團不會刻意加快推盤的步伐。他表示,集團仍會以合理地價積極增加土地儲備。對於內地發展商進軍香港,競爭增加,他指在地價水平已有所反映。

  對於團結香港基金發表樓市政策建議考慮發展部分郊野公園用地,他表示若將全部郊野公園轉為住宅並不可能,但可考慮將部分改為住宅用途。他稱,只要對環保及環境無太大影響,而又能解決香港住屋需求,對香港整體發展有利,何樂而不為。

  市民置業信心不弱

  他指解決上樓難等大部分住屋需求亦是政府責任,政府最大期望是增加住宅供應,應盡快增加公屋及居屋單位。

  另外長實地產執行董事趙國雄昨日估計明年樓市仍然平穩發展,上下波幅少於1成。

  趙國雄指出,如果經濟穩定樓市一定會好,即使價格不上升,市場都有一定支持作用。他個人就預期,明年香港經濟必然會好,就業情況強勁,比過去一、兩年更理想。當經濟表現理想,市民置業信心會增強,所以可以預視明年樓市仍然趨向穩定。

  他個人相信美國就算加息,幅度不會很大,因為目前全球經濟表現,並不存在大幅加息的條件,美國的確有機會加息,但他對明年樓市表現仍然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