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繁思絮语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10758    回应:1
繁思絮语

大笑话不见得好笑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8年2月14日

专栏作家林日彦早几天写了一篇文章《令人笑完想喊的大笑话》。文章说:

『一日之内,建制派(有人说应该称亲共派才更贴切)两名民建联议员提供了两个大笑话给香港人,令林日彦在DQ怒气之下,也忍不住笑了出来,不过笑完就更觉可悲,为何现在的民选议员,愈选愈不知所谓!

为免有些读者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林日彦在此简单复述两则笑话如下。第一则是有关美国国会议员联署提名「双学」三子同整场雨伞运动,角逐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护主心切的民建联陈恒镔自然捉紧这个大好时机,立即飞扑在脸书上写道:「这是对诺贝尔的侮辱,令诺贝尔奖大幅贬值的又一例子,如果诺先生还在生,一定会被激到喷血并即时取消和平奖!」

第二则笑话,同样是来自民建联,日前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讨论性教育及校园性骚扰的问题,当时不少议员关注最新版本的性教育指引已经是21年前订立,内容过时。

惟有民建联刘国勋提出另类高见,他相当担心未必每位老师都懂得教性教育,理由是:「可能有些老师未拍过拖,或者无经验,又点去教(性教育)呢?」如此金句,自然又成为了网民一句「万能key」。』

先说第一个笑话。

罗里达州参议员卢比欧(Marco Rubio)、纽泽西州众议员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及4名民主、8名共和两党等12名国会议员於131日联合致信挪威诺贝尔奖委员会,提名2014年香港雨伞运动的主要成员,黄之锋、罗冠聪、周永康三人及整个香港雨伞运动角逐今(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

信函指出,雨伞运动的领导人因为倡导民主与自由而面临愈来愈多的压力、拘禁和罚款。虽然香港民主运动面临中国共产党和香港政府的巨大反对,这些年轻领导人仍为香港福祉不断奋斗。

这些美国议员指出,这项提名是希望表彰雨伞运动以和平抗争捍卫「中英联合声明」保障的高度自治与公民自由,以谋求政治改革与香港自决的努力。

尊贵的美国国会议员简直是开我们香港人的玩笑。

黄、罗、周三人在2014年带头冲击政府总部东翼前地,引发违法占中动乱,期间瘫痪了香港79日、严重影响香港的商业活动、触发不少大小暴力、造成社会的撕裂、冲击法治和令香港蒙受很大的政经损失,他们标榜要争取的民主进程没有寸进,反倒令中央收窄了「一国两制」的空间。

这个所谓「香港雨伞运动」,本质上是一场暴乱,绝不和平,给黄、罗、周三人及「运动」戴上和平的桂冠,不是天大笑话?

尊贵的美国国会议员是利用三个黄毛小子来打击中国!他们提名希望表彰「雨伞运动所谋求的政治改革与香港自决的努力」,露出狐狸尾巴!所谓「政治改革」其实意不在香港的政治改革,意在中国的和平演变,所谓「香港自决」,其实是香港独立。

美国国会议员的提名,三个黄毛小子及其同路人可别高兴得飘飘然,他们是聪明人出口,挑动你们这等蠢人出手呀!

陈恒镔在脸书所言是事实的陈述,绝非大笑话,美国国会议员的小动作和林日彦的看法才是。

至於第二则笑话,事实上真的「未必每位老师都懂得性教育」(注意:只要一位老师不懂,刘国勲的「另类高见」就成立),刘所陈述的理由,「可能有些老师未拍过拖,或者无经验」,同样道理,在逻辑上都站得住脚,都可以言之成理。

左思右量,都不敢苟同林日彦的「另类高见」和「金句」。果如此,林自己又弄出第二个大笑话了。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港记愚民 2018-02-14 13:53:37
香港也有不少愚民比提名"三小学"的美国国会议员更蠢更愚昧! 今天的局面,这班愚民难辞其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