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繁思絮語 返回
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 中原往事 其他
瀏覽人次:10739    回應:1
繁思絮語

大笑話不見得好笑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18年2月14日

專欄作家林日彥早幾天寫了一篇文章《令人笑完想喊的大笑話》。文章說:

『一日之內,建制派(有人說應該稱親共派才更貼切)兩名民建聯議員提供了兩個大笑話給香港人,令林日彥在DQ怒氣之下,也忍不住笑了出來,不過笑完就更覺可悲,為何現在的民選議員,愈選愈不知所謂!

為免有些讀者不知道我在說什麼,林日彥在此簡單複述兩則笑話如下。第一則是有關美國國會議員聯署提名「雙學」三子同整場雨傘運動,角逐2018年諾貝爾和平獎,護主心切的民建聯陳恒鑌自然捉緊這個大好時機,立即飛撲在臉書上寫道:「這是對諾貝爾的侮辱,令諾貝爾獎大幅貶值的又一例子,如果諾先生還在生,一定會被激到噴血並即時取消和平獎!」

第二則笑話,同樣是來自民建聯,日前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討論性教育及校園性騷擾的問題,當時不少議員關注最新版本的性教育指引已經是21年前訂立,內容過時。

惟有民建聯劉國勳提出另類高見,他相當擔心未必每位老師都懂得教性教育,理由是:「可能有些老師未拍過拖,或者無經驗,又點去教(性教育)呢?」如此金句,自然又成為了網民一句「萬能key」。』

先說第一個笑話。

羅里達州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紐澤西州眾議員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及4名民主、8名共和兩黨等12名國會議員於131日聯合致信挪威諾貝爾獎委員會,提名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的主要成員,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三人及整個香港雨傘運動角逐今(2018)年諾貝爾和平獎。

信函指出,雨傘運動的領導人因為倡導民主與自由而面臨愈來愈多的壓力、拘禁和罰款。雖然香港民主運動面臨中國共產黨和香港政府的巨大反對,這些年輕領導人仍為香港福祉不斷奮鬥。

這些美國議員指出,這項提名是希望表彰雨傘運動以和平抗爭捍衛「中英聯合聲明」保障的高度自治與公民自由,以謀求政治改革與香港自決的努力。

尊貴的美國國會議員簡直是開我們香港人的玩笑。

黃、羅、周三人在2014年帶頭衝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引發違法佔中動亂,期間癱瘓了香港79日、嚴重影響香港的商業活動、觸發不少大小暴力、造成社會的撕裂、衝擊法治和令香港蒙受很大的政經損失,他們標榜要爭取的民主進程沒有寸進,反倒令中央收窄了「一國兩制」的空間。

這個所謂「香港雨傘運動」,本質上是一場暴亂,絕不和平,給黃、羅、周三人及「運動」戴上和平的桂冠,不是天大笑話?

尊貴的美國國會議員是利用三個黃毛小子來打擊中國!他們提名希望表彰「雨傘運動所謀求的政治改革與香港自決的努力」,露出狐狸尾巴!所謂「政治改革」其實意不在香港的政治改革,意在中國的和平演變,所謂「香港自決」,其實是香港獨立。

美國國會議員的提名,三個黃毛小子及其同路人可別高興得飄飄然,他們是聰明人出口,挑動你們這等蠢人出手呀!

陳恒鑌在臉書所言是事實的陳述,絕非大笑話,美國國會議員的小動作和林日彥的看法才是。

至於第二則笑話,事實上真的「未必每位老師都懂得性教育」(注意:祇要一位老師不懂,劉國勲的「另類高見」就成立),劉所陳述的理由,「可能有些老師未拍過拖,或者無經驗」,同樣道理,在邏輯上都站得住腳,都可以言之成理。

左思右量,都不敢苟同林日彥的「另類高見」和「金句」。果如此,林自己又弄出第二個大笑話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港記愚民 2018-02-14 13:53:37
香港也有不少愚民比提名"三小學"的美國國會議員更蠢更愚昧! 今天的局面,這班愚民難辭其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