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0768    回应:4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之世界杯乱话(23)落后的球队才会抢攻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8年7月6日

  当大家睇足球比赛,见到其中一对连龙门都上前助攻,好似韩国对德国。在最后几分钟,德国门将纽亚上前助攻,唔使问阿贵,就知道德国队正在落后。那场比赛,纽亚助攻不成,反而输多一球。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反正输一球也是输,输十球也是输。

  在物业投资市场,其实都是一样。大家不时见到一些打算买楼的人经常对其他人说睇好后市,买楼亦买得非常心急,甚至连一些低层后座都会买。如果能力有所不及就会采用地产商高成数按揭或者问财务公司借钱,其他人替他们担心,但是他们自己反而不担心,理由是他们付出不多。如果楼价下跌,他们的损失都是有限,上升则是无限。有这种心态买楼的人与落后的球队没有分别,都是尽地一煲,他们其实是输家。

  今晚世界杯8强赛,乌拉圭对法国,比利时对巴西。今次我除了预测赛果之外,还预测入球数字。我估计每一场都会超过四球以上,法国会以3:1撃败乌拉圭,比利时与巴西将会2:2打和。原因是四队的前锋都有数糊能力,如果打防守就差不多是认输,要赢波最好办法就是入波数目超过对方,办法很简单但很难做到。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说明白了 2018-07-06 13:36:39
未买楼的人就是落后了,横掂输一球又输,输多球都系输,梗系要尽快去买才有机会追平,否则只是坐以待毙。
2. 自我陶醉 2018-07-06 16:44:26
我估法国乌拉圭90分钟赛和打加时,巴西应可稳胜, 1:0 或 2:0
3. 自我陶醉 2018-07-07 11:09:18
今晨的巴西对比利时,又系一个以弱胜强的好例子,再次证明只要做好防守,等待对方犯错,自乱阵脚,自然会出现转机,迫到巴西出真工夫,实在厉害。精彩!  

今晚出战的瑞典,都是脚法平平无奇,靠防守和突击的球队,在外围赛亦曾战胜意大利,且看今晚能否重施故技。

至於乌拉圭,因一位主射手受伤缺阵,可观程度大减,上半场依然打得相当出色,可惜因落后一球,下半场早段已沉不住气,急於求胜之下,导致出现连番失误,抵输。

4. 引刀一快 2018-07-07 18:37:52
冇卡云尼嘅乌拉圭,变咗老鼠拉龟,苏亚雷斯几乎俾人全封掂唔到波,睇见个细路仔喊,我都几乎喊。